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全國兩會】政協報告:支持就釋法正面發聲 深做細做港澳青年工作
發佈日期 : 2018-03-03 20:21:20


全國政協十三屆第一次會議周六(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揭幕,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其餘6名政治局常委均有出席,政協主席俞正聲發表任內最後一份工作報告,當中在港澳部分重申,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及高度自治等方針,並提到前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就《基本法》第104條的釋法,支持委員就釋法正面發聲,深做細做港澳青少年工作,推動愛國愛港愛澳力量發展壯大。


港區政協委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釋法是重要的事,國家不能容許任何所謂本土而推動港獨的情況存在,政協報告內容再一次顯示港獨不容於「一國兩制」,重提釋法是有實際作用。


俞正聲在去年的報告提到,支持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但今年並無提及;新任港區政協委員、前保安局長黎棟國說,不代表中央不重視香港,例如在政協委員中港人佔的比例高,已經反映中央重視香港。


今年政協換屆,300多人的主席團名單當中,有18名香港委員,兩名香港前行政長官董建華及梁振英有份出任常務主席,相信會連任政協副主席;另外16人,包括首次成為政協委員的世衛前總幹事陳馮富珍,預料會與旅發局主席林建岳、工聯會會長林淑儀等首度晉身常委。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