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6日
星期二
   | 气 温 : 31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下令攻击叙利亚 联同英法空袭化武设施
发佈日期 : 2018-04-14 11:26:30

大马士革上空出现防空炮火。
大马士革上空出现防空炮火。

美国联同英国及法国,在本港时间周六(14日)上午9时开始对叙利亚採取军事行动,回应叙利亚军使用化武。美军使用战斧式巡航导弹攻击,军方表示,空袭主要针对叙利亚政府军的化武设施,包括首都大马士革一个科研中心、霍姆斯以西两个化武储存设施和指挥中心。


叙军声称击落13枚导弹


大马士革传出多次爆炸和冒烟,相信是防空炮火射向天空;国营电视台报道,军方防空系统对「来自美国、法国和英国的侵略作出回应」,并在大马士革以南一个地区击落了13枚导弹。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表示,行动是要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一次过发出讯息,遏止叙利亚再用化武施袭,暂时没有计划再有攻击行动。马蒂斯又谓行动已尽力避免平民及外国人伤亡,美国并无收到伤亡及损失报告。


特朗特:将持续进行打击


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称,上周末发生在叙利亚的化武袭击令到平民遭受极大痛苦,发动袭击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政权应该受到惩罚。他表示,美国将持续进行军事打击,直至叙利亚政府军停止使用化武。特朗普还指责伊朗和俄罗斯支持叙利亚政权。


英军出动4架旋风式战机


英国国防部指出,在空袭行动中出动了四架「旋风式」战斗机,并向霍姆斯附近一个叙利亚政府军的化武储存设施,投下「暴风影」导弹。国防部称,国际社会以合法及相称的军事力量,向对人民使用化武的叙利亚政权作出决断回应,以向叙利亚政权发出明确讯息。英国首相文翠珊表示,她授权出动军队,目的是打击叙利亚政权的化学武器,相信今次决定符合英国利益。


马克龙称底线已被僭越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社交网站表示,法国在去年5月订下的底线已被僭越,因此下令法国军队加入美国及英国的联合军事行动,对叙利亚政权的化学武器设施进行精准打击。


俄批评单凭报道决定空袭


支持巴沙尔政权的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批评,美国在叙利亚终有机会达致和平之时进行空袭,而且只是凭传媒报道就认定大马士革当局策动化学武器袭击。


今次是特朗普第二度下令打击叙军目标。去年4月6日,两艘部署在地中海海域的美国军舰向叙西部沙依拉特的一处军事基地发射了50多枚战斧导弹,理由同样是惩罚叙军使用化武。


《成报》Facebook连结

您可能有兴趣:

1
习近平今天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开幕式 并与普京举行会谈

2
约旦将与美国、埃及和巴勒斯坦举行峰会讨论以巴局势

3
以军指武装分子火箭弹误中医院 否认空袭加沙医院 

4
今日开学 提早出门

5
习近平将缺席G20领导人峰会 拜登感到失望

6
苏丹冲突持续 联合国警告或破坏整个地区稳定

7
拜登抵达伦敦会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伟诚

8
李启言父:儿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渐有自主迹象

9
泽连斯基称正进行反攻及防御 拒详细说明反攻处哪阶段

10
特朗普指当局指控荒谬及干预选举 强调无做过不当事情

11
埃尔多安连任土耳其总统 普京祝贺赞赏其对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关西机场 机头明显凹陷或撞到雀鸟

13
意大利总理称是否决定维持一带一路成员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国北部一间小学金属屋顶倒塌 6死18伤

15
美国务院批评中国限制採购美光科技产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