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6日
星期二
   | 气 温 : 31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北韩批评联合军演挑衅 威胁取消朝美领袖会谈
发佈日期 : 2018-05-16 19:42:17

(资料图片)

北韩突然取消与南韩原定周三(16日)举行的高级别会谈,并警告若特朗普政府单方面强求北韩弃核,会重新考虑是否出席下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朝美领导人会谈。


北韩批评美韩空军上周五(11日)展开的「超级雷霆」例行联合军演派出近百架军机,规模空前庞大,以及出动B52战略轰炸机和F22隐形战机等核战略武器,明显是要继续打压北韩,是对《板门店宣言》公然军事挑衅,破坏半岛和平与安全的对话氛围。


北韩第一副外相金桂冠指,若果朝美对话,只是美方单方面强求平壤弃核,平壤对这样的会谈没有兴趣。他强调北韩已多次表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意愿,但先决条件是美国停止敌对政策,北韩不会接受「利比亚模式」弃核,亦即是在没有安全保证的情况下,自动放弃核计划;若美方带着改善双方关係的诚意会谈,北韩会响应,但如果美国仍然坚持要北韩「一步弃核」,北韩将重新考虑是否出席朝美领袖会谈。


南韩国防部长宋永武会见美韩联合司令部司令布鲁克斯,双方同意「超级雷霆」军演照常举行。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美方仍然期望美朝会谈如期进行,而北韩威胁取消会面是意料之中,总统特朗普已对谈判将相当艰巨作好准备,如果会谈告吹,美方会继续对北韩施压。


《成报》Facebook连结

您可能有兴趣:

1
习近平今天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开幕式 并与普京举行会谈

2
约旦将与美国、埃及和巴勒斯坦举行峰会讨论以巴局势

3
以军指武装分子火箭弹误中医院 否认空袭加沙医院 

4
今日开学 提早出门

5
习近平将缺席G20领导人峰会 拜登感到失望

6
苏丹冲突持续 联合国警告或破坏整个地区稳定

7
拜登抵达伦敦会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伟诚

8
李启言父:儿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渐有自主迹象

9
泽连斯基称正进行反攻及防御 拒详细说明反攻处哪阶段

10
特朗普指当局指控荒谬及干预选举 强调无做过不当事情

11
埃尔多安连任土耳其总统 普京祝贺赞赏其对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关西机场 机头明显凹陷或撞到雀鸟

13
意大利总理称是否决定维持一带一路成员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国北部一间小学金属屋顶倒塌 6死18伤

15
美国务院批评中国限制採购美光科技产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