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一地两检】条例草案通过二读 5名民主派议员被逐
发佈日期 : 2018-06-13 19:24:52

(司徒华冠摄)

立法会周三(13日)二读通过「一地两检」条例草案,进入审议草案条文和议员修订的阶段。


二读表决之前,梁君彦直接叫陈帆答辩,未有再让议员发言,引起民主派不满,多名议员站立及离座,并大叫梁君彦可耻等口号,中断了陈帆发言,最终林卓廷、尹兆坚、许智峯,邝俊宇和区诺轩被赶离会议厅。


林卓廷 尹兆坚报称受伤


林卓廷和尹兆坚其后报称受伤,由救护车送院验伤,尹兆坚表示左手膊头及手踭很痛,林卓廷则谓拉伤了右臂;一名立法会保安员亦报称右手手臂受伤,在秘书处人员陪同下登上救护车送院。


陈帆发言结束后随即进行二读表决,议案终以42票贊成、20票反对及陈沛然一票弃权下通过二读,随即进入全体委员会阶段,梁君彦早前预计会用20多个小时讨论24项修正案。


多名民主派议员提出「日落条款」的修订,列明草案的失效日期,新民主同盟范国威批评政府不预期高铁有终结的日子,是脱离现实,不负责任,提出草案在高铁停运当日起失效;议会阵线区诺轩形容草案是「恶法」,失效日期越早越好,他提出在2021年年底失效。


民建联刘国勋批评民主派妖魔化高铁,混淆视听,拉布无非只是利用时间酝酿新一轮的反对行动,认为他们只是不分对错的纠缠并无意义;民建联周浩鼎批评民主派提出「日落条款」,相当于单方面在合作安排施加终结日期,无视法律。


《成报》Facebook连结

您可能有兴趣:

1
习近平今天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开幕式 并与普京举行会谈

2
约旦将与美国、埃及和巴勒斯坦举行峰会讨论以巴局势

3
以军指武装分子火箭弹误中医院 否认空袭加沙医院 

4
今日开学 提早出门

5
习近平将缺席G20领导人峰会 拜登感到失望

6
苏丹冲突持续 联合国警告或破坏整个地区稳定

7
拜登抵达伦敦会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伟诚

8
李启言父:儿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渐有自主迹象

9
泽连斯基称正进行反攻及防御 拒详细说明反攻处哪阶段

10
特朗普指当局指控荒谬及干预选举 强调无做过不当事情

11
埃尔多安连任土耳其总统 普京祝贺赞赏其对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关西机场 机头明显凹陷或撞到雀鸟

13
意大利总理称是否决定维持一带一路成员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国北部一间小学金属屋顶倒塌 6死18伤

15
美国务院批评中国限制採购美光科技产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