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1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4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民主派抗议思想审查参选人 特首立会答问环节遭腰斩
发佈日期 : 2018-12-05 18:22:20

(now新闻截图)

立法会每月一次的行政长官质询环节,遇到民主派议员示威被腰斩。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表示,行政长官质询环节每个月只有30分钟,机会十分珍贵,对于因为秩序问题要提早终止质询环节,感到可惜和无可奈何;他批评民主派议员行为极不检点,浪费向特首提问的宝贵机会,包括已经按下发言按钮、新就任的陈凯欣。


梁君彦表示,在驱逐议员之前已经作出警告,叫嚣明显地违反《议事规则》,在国际上任何议会都不会容许,至于是否需要进一步修改《议事规则》,收紧对违规议员的惩罚,就要交由议事规则委员会处理。


梁君彦说,立法会秘书处会与行政长官办公室商讨,能否腾出时间再安排一次质询环节。


建制派齐谴责 促修改议事规则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称,对于无法在立法会进行质询环节感到可惜及遗憾。她引述梁君彦早前表示,行政长官多到立法会与议员交流有利施政,对今日错失机会感到可惜,但未来会继续与立法会密切沟通,期望下次质询可以顺利进行。


建制派议员齐声谴责民主派议员破坏议会秩序,妨碍会议进行,要求修改议事规则订立罚则;议事规则委员会主席谢伟俊表示,不会加快或减慢进度,预计明年一月的例会都未能落实修改建议。


毛孟静质疑将立法会变「大班房」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表示,当时步入会议厅不足10秒,只高叫一句「可耻」就被逐出会议厅;她批评梁君彦滥权,强调民主派的行动是要抗议政府思想审查参选人;对于有建制派建议重启修改议事规则,毛孟静质疑是将立法会变成「大班房」,将议会「人大化」,议员只能举手及点头。


议会阵线朱凯迪批评建制派和选举主任想法如出一辙,打压言论自由,强调民主派不会因而低头。公民党的郭家麒说,过去议员只在主席警告后才被逐,今次梁君彦的做法前所未有,质疑他是希望保护林郑月娥而破坏对议会的尊重,因而动不动就赶议员走。


《成报》Facebook连结

您可能有兴趣:

1
习近平今天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开幕式 并与普京举行会谈

2
约旦将与美国、埃及和巴勒斯坦举行峰会讨论以巴局势

3
以军指武装分子火箭弹误中医院 否认空袭加沙医院 

4
今日开学 提早出门

5
习近平将缺席G20领导人峰会 拜登感到失望

6
苏丹冲突持续 联合国警告或破坏整个地区稳定

7
拜登抵达伦敦会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伟诚

8
李启言父:儿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渐有自主迹象

9
泽连斯基称正进行反攻及防御 拒详细说明反攻处哪阶段

10
特朗普指当局指控荒谬及干预选举 强调无做过不当事情

11
埃尔多安连任土耳其总统 普京祝贺赞赏其对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关西机场 机头明显凹陷或撞到雀鸟

13
意大利总理称是否决定维持一带一路成员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国北部一间小学金属屋顶倒塌 6死18伤

15
美国务院批评中国限制採购美光科技产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