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印尼海啸】乐队连人带舞台被台沖走 2台湾游客重伤
发佈日期 : 2018-12-23 12:42:39


印尼西部万丹省对开的巽他海峡(Sunda Strait)沿岸,周六(23日)晚遭受海啸沖击,至少43人死亡,近600人受伤,仍有多人失踪,死伤者人数或会进一步上升;8名在当地旅游的台湾人被困,其中2人伤势较严重,分别是被重物砸到及脚部严重割伤无法行走,已送往医院治疗。


巽他海峡沿岸当中以板底兰、南楠榜等地受灾最严重,海啸导致数百栋建筑物损毁,海水涌入店舖,汽车被水围困,街道遭淹浸,路面满佈杂物,情况一片狼藉。有目击者称,高达3米的海浪涌上岸,深入20米深的内陆;正在海滩度假村表演的一支当地乐队连人带舞台被沖走,当中一名乐队成员罹难,其余成员失踪。


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证实,海啸是由火山爆发引发,火山在海啸发生前约半小时曾经轻微喷发,导致海底地壳移动,形容情况罕见,事情没有任何提示海啸即将来临。当局唿吁居民及游客远离海边,并预计直至圣诞日可能仍有较高海浪出现。


相信引发海啸的喀拉喀托火山位于印尼爪哇岛与苏门答腊岛之间的巽他海峡,高305米,属于活火山,近数个月处于活跃期。印尼气象部门表示,火山周五(21日)曾经爆发,歷时2分15秒,喷出的火山灰升上近500米上空,当局早前已将火山方圆2公里范围划为禁止进入。


《成报》Facebook连结

您可能有兴趣:

1
习近平今天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开幕式 并与普京举行会谈

2
约旦将与美国、埃及和巴勒斯坦举行峰会讨论以巴局势

3
以军指武装分子火箭弹误中医院 否认空袭加沙医院 

4
今日开学 提早出门

5
习近平将缺席G20领导人峰会 拜登感到失望

6
苏丹冲突持续 联合国警告或破坏整个地区稳定

7
拜登抵达伦敦会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伟诚

8
李启言父:儿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渐有自主迹象

9
泽连斯基称正进行反攻及防御 拒详细说明反攻处哪阶段

10
特朗普指当局指控荒谬及干预选举 强调无做过不当事情

11
埃尔多安连任土耳其总统 普京祝贺赞赏其对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关西机场 机头明显凹陷或撞到雀鸟

13
意大利总理称是否决定维持一带一路成员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国北部一间小学金属屋顶倒塌 6死18伤

15
美国务院批评中国限制採购美光科技产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