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两保母虐待女童罪成判囚 官斥恶意洩愤不能姑息
发佈日期 : 2019-01-17 16:59:54

首被告陈天佑(右)及次被告冯嘉宝。
首被告陈天佑(右)及次被告冯嘉宝。

2017年一名4岁女童被两名女保母虐打致脑出血的案件,两名被告陈天佑(37岁)及冯嘉宝(41岁)早前各承认一项虐儿罪,周四(17日)在区域法院判处监禁。


两人由囚车押送到法院,陈天佑承认一项虐儿罪、一项管有危险药物及一项管有吸服危险药物器具罪,判监2年10个月,冯嘉宝承认一项虐儿罪,判监2年8个月。


法官何俊尧谴责两名被告受女童母亲委託照顾女童,不但没有尽照顾责任,反而对脆弱生命下手,行为令人髮指,即使被告称出身单亲家庭未获关爱,女童又难于管教,但都不足以成为她们所作所为的藉口,而女童身上包括眼、阴部等脆弱部位有多处伤势,显示两被告完全罔顾可能对女童身心造成永久伤害;社会必然期望法庭严惩虐儿者,以警傚尤,既要达到保护弱小,同时要起阻吓作用。


法官指出,两被告在警诫下承认虐儿肯定较实际情况少,特别是无承认在家中摄录片段的情况,片段见到两人用铁夹女童脸颊,佔了其脸颊的一半,令她出现两个红印,女童双手发抖及强忍泪水,表现徬徨,但两被告还不断责怪,并以粗言辱骂,行为明显不是为了管教,而是恶意洩愤,以虐待为乐,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容忍姑息,没有可以宽大处理的余地,以4年监禁为量刑基准,考虑到她们认罪,获刑期扣减。


案发在前年12月,一名29岁母亲将女儿交由两被告照顾,期间女童受虐导致半昏迷,以及出现败血性休克。

您可能有兴趣:

1
习近平今天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开幕式 并与普京举行会谈

2
约旦将与美国、埃及和巴勒斯坦举行峰会讨论以巴局势

3
以军指武装分子火箭弹误中医院 否认空袭加沙医院 

4
今日开学 提早出门

5
习近平将缺席G20领导人峰会 拜登感到失望

6
苏丹冲突持续 联合国警告或破坏整个地区稳定

7
拜登抵达伦敦会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伟诚

8
李启言父:儿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渐有自主迹象

9
泽连斯基称正进行反攻及防御 拒详细说明反攻处哪阶段

10
特朗普指当局指控荒谬及干预选举 强调无做过不当事情

11
埃尔多安连任土耳其总统 普京祝贺赞赏其对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关西机场 机头明显凹陷或撞到雀鸟

13
意大利总理称是否决定维持一带一路成员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国北部一间小学金属屋顶倒塌 6死18伤

15
美国务院批评中国限制採购美光科技产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