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任正非:美国无法扼杀华为 称孟晚舟被捕有政治动机
发佈日期 : 2019-02-19 14:44:45

(资料图片)

中国电讯商华为创办人任正非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访,强调华为不会被美国的持续打压扼杀,并形容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的女儿孟晚舟遭美国刑事起诉,背后有政治动机,不能接受,但会等待法院解决事件。


任正非批评美国一有问题便用制裁手段对付他人,他说,若美国以为拘捕孟晚舟可以打击华为的生意,那便抓错人,因为华为有程序规章不是单靠某个人,就算有天他本人不在,公司前进的步伐也不会改变。


任正非称,美国不代表全世界,世界也不能捨弃华为,因为华为拥有更先进的技术,即使美国暂时说服更多国家封杀华为,华为也可以随时适应缩减规模应对;他表示,西方不亮还有东方亮,黑了北方还有南方,华为在多国都有投资。不过他承认,关税问题导致的潜在损失,有可能严重打击公司。


永不会接受设「后门」指令


在英国,近日有传媒报道隶属情报机关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经评估后得出结论,认为使用华为5G设备的潜在风险属可控制范围,当局将于数月后决定是否继续採用华为的5G技术。任正非称,即使英国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也不会撤资,会继续在英国的投资,也希望英国能更信任华为,如果美国不信任华为,华为可以将美国的投资大规模转移到英国。


任正非强调,华为一定不会充当北京的间谍,永远不会接受任何人要求华为设有「后门」的指令,中国政府没有要求华为这样做,华为也不会这样做,作为超级大公司不值得冒这种风险;他扬言如果华为作出这种行为,自己宁将公司关闭。

您可能有兴趣:

1
习近平今天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开幕式 并与普京举行会谈

2
约旦将与美国、埃及和巴勒斯坦举行峰会讨论以巴局势

3
以军指武装分子火箭弹误中医院 否认空袭加沙医院 

4
今日开学 提早出门

5
习近平将缺席G20领导人峰会 拜登感到失望

6
苏丹冲突持续 联合国警告或破坏整个地区稳定

7
拜登抵达伦敦会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伟诚

8
李启言父:儿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渐有自主迹象

9
泽连斯基称正进行反攻及防御 拒详细说明反攻处哪阶段

10
特朗普指当局指控荒谬及干预选举 强调无做过不当事情

11
埃尔多安连任土耳其总统 普京祝贺赞赏其对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关西机场 机头明显凹陷或撞到雀鸟

13
意大利总理称是否决定维持一带一路成员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国北部一间小学金属屋顶倒塌 6死18伤

15
美国务院批评中国限制採购美光科技产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