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佔中案】9名被告押后至本月24日判刑
发佈日期 : 2019-04-10 20:03:31

(港台新闻截图)

佔中案9名被告周三(10日)完成求情,法官只索取张秀贤的社会服务令及感化报告,押后至本月24日上午判刑,9名被告获准继续保䆁,离开法庭时支持者拍掌欢唿。


3名发起人戴耀廷、陈建民与朱耀明,以及钟耀华和李永达未有寻求法官判处某一种特定刑罚,但戴耀廷和陈健民都希望不要囚禁朱耀明;另外4名被告邵家臻、陈淑庄、张秀贤和黄浩铭都希望判以社会服务令,而陈淑庄和张秀贤并希望一旦被判囚,可以考虑缓刑。


立法会议员陈淑庄在陈情书称,自己付出是微不足道,今生无怨无悔,只有无限感激。代表她的资深大律师王正宇离开法院时说,希望法官量刑时,考虑长达79日等佔领行动是否只由9名被告负责,当中有无涉及其他因素,包括传媒的报道、警方何时清场等,希望可争取缓刑。


张秀贤的律师表示,佔中时张秀贤只有20岁,年纪是重大求情的理由,并谓明白公民抗命不是抗辩理由,他只是希望在公民广场这个曾经反国教的地方表达诉求,过程中无煽惑他人及使用暴力。张秀贤陈情时强调,能够与战友一起参与「雨伞运动」,与有荣焉,面对罪成刑责,他不亢不卑。


朱耀明在散庭后表示,判刑前的愿望是过正常人的生活,包括游水及照顾孙儿,估计孙儿见到他会很开心。对于戴耀廷及陈健民均谓唯一的希望是法庭不要判处他即时监禁,朱耀明嘆气后称,两人都是好朋友,事前不知道他们提出相关要求;他说好感恩,因为在路上遇到很多守护天使,想感谢他们。


《成报》Facebook连结

您可能有兴趣:

1
习近平今天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开幕式 并与普京举行会谈

2
约旦将与美国、埃及和巴勒斯坦举行峰会讨论以巴局势

3
以军指武装分子火箭弹误中医院 否认空袭加沙医院 

4
今日开学 提早出门

5
习近平将缺席G20领导人峰会 拜登感到失望

6
苏丹冲突持续 联合国警告或破坏整个地区稳定

7
拜登抵达伦敦会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伟诚

8
李启言父:儿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渐有自主迹象

9
泽连斯基称正进行反攻及防御 拒详细说明反攻处哪阶段

10
特朗普指当局指控荒谬及干预选举 强调无做过不当事情

11
埃尔多安连任土耳其总统 普京祝贺赞赏其对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关西机场 机头明显凹陷或撞到雀鸟

13
意大利总理称是否决定维持一带一路成员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国北部一间小学金属屋顶倒塌 6死18伤

15
美国务院批评中国限制採购美光科技产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