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冲击立法会13示威者改判入狱
发佈日期 : 2017-08-15 13:50:18

示威者当日冲击立法。(资料图片)

立法会财委会3年前审议新界东北发展拨款申请,期间多名示威者冲击立法会大楼,13人早前在原审中被裁定非法集结罪成,判罚80至150小时社会服务令,律政司不服判刑过轻,提出刑期覆核;高等法院上诉庭3位法官经过一连两日聆讯后,周二(15日)接纳律政司要求,改判各人监禁8至13个月,法庭同时向缺席聆讯的招显聪发拘捕令。


其中一名答辩人朱伟聪没有代表律师,他在庭上陈词时表示,行动是为新界东北村民伸张公义,不感到后悔;但上诉庭副庭长杨振权指出,市民有权示威,法庭并非针对表达意见自由,而是针对行使自由时的暴力行为。


杨振权裁决时称,考虑到被告的背景、犯案手法、涉及暴力的程度、所衍生的后果,以及各被告的取态和动机,原本的裁决并不合适,明显过轻,违反判刑原则,虽然判年轻有抱负的人入狱并非法庭所愿,但判刑要阻吓其他人干犯同类罪行,维持公众利益和秩序,以15个月监禁为量刑起点,考虑各被告已完成社会服务令,以及案发已超过3年,扣减两个月刑期。


罗冠聪激动落泪


案中11人判监13个月,第12被告黄根源因为认罪,判监8个月,第13被告陈白山因违反社服令已服刑3星期,会再作适当考刑。


早前被撤销议员资格的梁国雄及罗冠聪到庭旁听,散庭后罗冠聪激动落泪。梁国雄在庭外表示,大部分被告已委託律师,将提出上诉;他认为律政司提出覆核是不合理及不必要,今次是假法治之名,作政治逼迫。


《成报》Facebook连结

您可能有兴趣:

1
习近平今天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开幕式 并与普京举行会谈

2
约旦将与美国、埃及和巴勒斯坦举行峰会讨论以巴局势

3
以军指武装分子火箭弹误中医院 否认空袭加沙医院 

4
今日开学 提早出门

5
习近平将缺席G20领导人峰会 拜登感到失望

6
苏丹冲突持续 联合国警告或破坏整个地区稳定

7
拜登抵达伦敦会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伟诚

8
李启言父:儿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渐有自主迹象

9
泽连斯基称正进行反攻及防御 拒详细说明反攻处哪阶段

10
特朗普指当局指控荒谬及干预选举 强调无做过不当事情

11
埃尔多安连任土耳其总统 普京祝贺赞赏其对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关西机场 机头明显凹陷或撞到雀鸟

13
意大利总理称是否决定维持一带一路成员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国北部一间小学金属屋顶倒塌 6死18伤

15
美国务院批评中国限制採购美光科技产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