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服药后血糖急升亡 青山医院病人裁定死于不幸
发佈日期 : 2018-01-12 15:16:13

(有线新闻截图)

青山医院34岁男病人尹耀明,2014年服用精神分裂症药物「可致律」后,血糖急升併发糖尿病酮酸中毒(DKA)死亡,死因庭召开研讯,主诊医生及2名护士早前承认「睇漏眼」,未有发现病人血糖读数异常;陪审团周五(12日)一致裁定死者死于不幸,并向青山医院提出多项改善措施。


死因裁判官高伟雄引导陪审团时,引述尹耀明在青山医院的主诊医生杨诗咏供词称青山医院没有指引,要求医生处方「可致律」前要检测病人血糖及血脂水平,但专家证人供词指国际指引有是项要求。


死因裁判官覆述杨诗咏作供,指2014年3月发现尹耀明的体重,较入院时重了20公斤,替其验血糖及血脂,报告翌日交予杨诗咏,但无人通知她尹耀明的血糖指数是超出正常3倍的19.1;杨诗咏6日后看报告,无发现指数异常,报告中上亦没有标籤显示血糖过高。


陪审团建议青山医院检讨处方抗精神分裂药物「可致律」的评估方法,跟从国际指引定期检验病人血糖及血脂;实验室报告数值要加上代表高或低的标籤,医生在旁加签;向病人调整精神科药物时需通知家属或监护人,并派发相关药物的小册子等。


母感谢陪审团裁决


死者尹耀明的母亲感谢陪审团作出公正裁决,已经就儿子的个案向医委会投诉,她说,好多谢陪审团及法官,判决好公正,儿子的死亡对家人是好大折磨,「成日谂住个仔点解会咁样,到死亦不知道真正原因,如今我个心放低咗,同埋希望我个仔去到天家裏面可以安息!」


《成报》Facebook连结

您可能有兴趣:

1
习近平今天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开幕式 并与普京举行会谈

2
约旦将与美国、埃及和巴勒斯坦举行峰会讨论以巴局势

3
以军指武装分子火箭弹误中医院 否认空袭加沙医院 

4
今日开学 提早出门

5
习近平将缺席G20领导人峰会 拜登感到失望

6
苏丹冲突持续 联合国警告或破坏整个地区稳定

7
拜登抵达伦敦会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伟诚

8
李启言父:儿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渐有自主迹象

9
泽连斯基称正进行反攻及防御 拒详细说明反攻处哪阶段

10
特朗普指当局指控荒谬及干预选举 强调无做过不当事情

11
埃尔多安连任土耳其总统 普京祝贺赞赏其对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关西机场 机头明显凹陷或撞到雀鸟

13
意大利总理称是否决定维持一带一路成员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国北部一间小学金属屋顶倒塌 6死18伤

15
美国务院批评中国限制採购美光科技产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