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6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立会补选】叶刘淑仪料民主派将获同情票
发佈日期 : 2018-01-27 16:45:56

(香港众志fb图片)

香港众志的周庭因被指鼓吹或推动「民主自决」,遭选举主任裁定在立法会港岛区补选的提名无效;实政圆桌立法会议员田北辰认为,提倡自决已经超越《基本法》及「一国两制」的底线。


田北辰不认为事件会影响建制派选情,他说,如果香港开始出现偏离「一国两制」的构思,即使是政治冷感的市民亦会知道中央政府一定不容许,任何政治团体假如不拥护「一个国家」的原则,相信将来都没有机会参政,香港人要接受事实。


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表示,选举主任裁定香港众志周庭提名无效是有理据,因为国家宪法、《基本法》和国家对港的方针政策都不容许鼓吹独立或自决,鼓吹自决的人一旦当选,对香港有百害而无一利。叶刘淑仪预料民情在今次事件后会有变化,民主派可能会有「同情票」。


身兼行政会议成员的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张国钧称,人大释法为立法会选举提供了坚实的法律基础,参选人必须拥护《基本法》及特区政府,所以现时情况与2016年立法会选举时是有分别。他预料今次事件会令选举更加政治化,是一场不容易的选举。


区诺轩出战港岛选区


另外,选举主任周六(27日)再接获2份提名表格,港岛选区新接获的提名是区诺轩,他的政治联繫报称是独立民主派;港岛地方选区,原本共有4人报名参选,周庭被裁定提名无效后,暂时3人竞逐1个席位,参选者还有新民党陈家珮及没有填报政治联繫的任亮宪。


新界东选区新接获的提名是黄成智,职业是专业培训顾问,报称无政治联繫;新界东地方选区至今有8人报名参选,还包括工联会邓家彪、报称无党派陈玉娥、区议员陈国强、报称民生派的方国珊、退休老师赵佩玉、地区工作者刘颖匡及新民主同盟范国威。


《成报》Facebook连结

您可能有兴趣:

1
习近平今天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开幕式 并与普京举行会谈

2
约旦将与美国、埃及和巴勒斯坦举行峰会讨论以巴局势

3
以军指武装分子火箭弹误中医院 否认空袭加沙医院 

4
今日开学 提早出门

5
习近平将缺席G20领导人峰会 拜登感到失望

6
苏丹冲突持续 联合国警告或破坏整个地区稳定

7
拜登抵达伦敦会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伟诚

8
李启言父:儿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渐有自主迹象

9
泽连斯基称正进行反攻及防御 拒详细说明反攻处哪阶段

10
特朗普指当局指控荒谬及干预选举 强调无做过不当事情

11
埃尔多安连任土耳其总统 普京祝贺赞赏其对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关西机场 机头明显凹陷或撞到雀鸟

13
意大利总理称是否决定维持一带一路成员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国北部一间小学金属屋顶倒塌 6死18伤

15
美国务院批评中国限制採购美光科技产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