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易纲获高票通过接任人行行长
发佈日期 : 2018-03-19 19:04:55

(资料图片)

全国人大会议周一(18日)投票通过易纲当选为人民银行行长,接替退休的周小川,易纲表示,会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推动金融改革及开放,保持整个金融业稳定。


60岁的易纲以2965贊成、2票反对、2票弃权获通过为人民银行行长,他谓心情是平静和庄重。易钢加入人行20年,被形容为「学者型官员」,他曾表示苏联、中国及东欧等国家,人民要为实行计划经济付出沉重的代价,改革开放才是成本最小的社会发展方式,外界视易钢为坚定的改革派。


被视为坚定改革派


易钢加入人行20年,被形容为「学者型官员」。他在北京大学毕业后,1980年到美国深造取得博士学位,并获得教席;1994年回国到北大任教,与林毅夫等人创办「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3年后加入人民银行,之后一直在人行工作,2007年起出任副行长,其后兼任外管局局长,3年前升任中财办副主任,当时的主任正是刚当选国家副总理被指是习近平经济智囊的刘鹤。


另外,全国人大还表决通过26个部委的部长及主任的任命,何立峰连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8个部委的一把手换人,包括卫计委改组而成的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由前卫计委副主任马晓伟出任;前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接替已被任命为最高检的张军,任司法部部长;前财政部副部长刘昆就升任财政部长;科技部、民族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都换人。至于新成立的退役军人事务部及应急管理部的部长,就由前民政部副部长孙绍骋及前安监局局长王玉普出任。


然而,连任的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得票最低,有47票反对、14票弃权。陈宝生任内,去年年底发生过北京有幼稚园被指教师虐待幼童事件。


《成报》Facebook连结

您可能有兴趣:

1
习近平今天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开幕式 并与普京举行会谈

2
约旦将与美国、埃及和巴勒斯坦举行峰会讨论以巴局势

3
以军指武装分子火箭弹误中医院 否认空袭加沙医院 

4
今日开学 提早出门

5
习近平将缺席G20领导人峰会 拜登感到失望

6
苏丹冲突持续 联合国警告或破坏整个地区稳定

7
拜登抵达伦敦会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伟诚

8
李启言父:儿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渐有自主迹象

9
泽连斯基称正进行反攻及防御 拒详细说明反攻处哪阶段

10
特朗普指当局指控荒谬及干预选举 强调无做过不当事情

11
埃尔多安连任土耳其总统 普京祝贺赞赏其对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关西机场 机头明显凹陷或撞到雀鸟

13
意大利总理称是否决定维持一带一路成员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国北部一间小学金属屋顶倒塌 6死18伤

15
美国务院批评中国限制採购美光科技产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