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兩巴士迷偷巴士錢箱認罪候判
發佈日期 : 2019-07-16

兩巴士迷偷去同款的九巴錢箱。(網上圖片)

【本報法庭組報道】兩名各21歲的巴士迷約於兩個星期內,先後於12輛停泊的巴士上撬開錢箱偷去逾2.6萬元現金,及偷去其中五個巴士錢箱,並將錢箱放置在一輛退役巴士上。其中三輛巴士的閉路電視拍下兩人作案過程,最終被捕,警誡下兩人互指對方提出犯案。涉案兩名巴士迷昨在區域法院承認盜竊及偽造文件共13罪,法官下令收押兩人至8月1日,待索閱勞教中心及背景報告後判刑。


首被告陳家偉及次被告蔡俊傑分別報稱任職傢俬裝嵌員及冷氣技工,兩人共承認12項盜竊罪,而蔡另承認使用偽造車牌罪。控罪指兩人於去年8月13日至9月6日間,分別於上水新運路劍橋廣場、錦田錦上路巴士總站、荃灣愉景新城、將軍澳坑口北巴士總站等,在12輛分別屬於九巴或龍運巴士公司的巴士上,偷去七個錢箱內的現金,以及撬走五個錢箱連現金。辯方求情稱,被告已感到後悔,希望盡快重過新生活。


#被盜現金逾2.6萬元


案情稱,2018年8月底至9月初,多輛停泊於錦田、上水、洪水橋、荃灣愉景新城、秀茂坪及將軍澳的九巴及龍運巴士,被發現遭偷去車費錢箱,或錢箱遭撬開而現金不翼而飛,其中三輛巴士的閉路電視拍下兩名被告登上巴士,偷去車上錢箱或現金後,登上白色私家車逃去。警方相信疑犯對巴士結構有一定認識,可能是巴士公司前員工或巴士愛好者,檢視閉路電視錄影後,相信兩名曾多次出現於不同案發地點的男子與一連串案件有關。


警方同年9月12日採取拘捕行動,兩被告於警誡下聲稱是應對方要求而陪同犯案,警方其後於陳家偉存放在屯門一個停車場的一輛退役巴士上,起回五個錢箱。而警方拘捕蔡俊傑時,亦發現他用作犯案的白色私家車上車牌屬偽造。案情反映每個錢箱價值約3,650元,而被盜的現金涉款共26,500元。

您可能有興趣:

1
政府牙科診所服務供不應求 待7小時作初步登記苦了病人

2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3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4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5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6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7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8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9
密閉空間工程高風險 持分者須常保持警惕

10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11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2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3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14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15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