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新地:事發時不知警員入內 圖劃清界線 約200人再圍新城市廣場要求解釋
發佈日期 : 2019-07-18

商場辦公室門外張貼批評發展商和警方的標語。
大批市民到新城市廣場抗議,有人製作氣球掛有不滿商
新地播出當日商場部分閉路電視片段,稱一名職員上前
圖中亦見到警員離開商場。
商場辦公室門外張貼批評發展商和警方的標語。
大批市民到新城市廣場抗議,有人製作氣球掛有不滿商

【本報港聞部報道】沙田新城市廣場於本月14日爆發警民衝突,多人受傷,事件令人質疑商場管理不力,連續第二晚有數百名市民要求管理廣場的新鴻基地產交代為何當日容許警員進入商場採取拘捕行動,負責商場管理的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昨日試圖把責任劃清界線,該公司董事總經理陳錦輝昨日表示,當日事前不知道有多少警員以及他們何時會進入廣場,他說公司密切留意事件,會向警方反映意見。


但有網民昨晚稱其實新地高層早前與警方開會,網民公開一張疑似新鴻基高層的內部訊息截圖,顯示新地早於上周三(10日)已與警方接觸,並在周日(14日)早上已通報會將5樓、7樓平台花園、LB停車場等關閉,令人質疑新地早已部署關閉商場。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於本月15日晚上致電電節目時表示,由於7月14日的沙田區遊行路線會途經很多商場的街道,因此很早就跟相關的商場有緊密聯繫。


由於大批青年人昨晚約8時抵達新城市廣場,繼續表達對商場在星期日晚容許警員進入搜捕反修例示威者,表達不滿。當中有市民帶頭呼籲去商場內的店舖「參觀」。有人在商場圍欄張貼「新城市出賣香港人」的標語,沿途部分店舖落閘暫停營業,期間他們一度與另一名男子發生爭執及推撞


另一批市民前往新城市廣場的辦公室,用雨傘遮蓋閉路電視,在門外貼上標語,有人拍門和按門鈴,大叫「我想落廣告」、「我想租舖」等。亦有人到客戶服務中心櫃枱填寫便利貼,要求新地解釋星期日的衝突事件,並將示威標語張貼在商場圍欄玻璃上。而商場保安亭及商場辦公室門外及牆上,亦張貼標語和便利貼,他們又拍門要求辦公室內職員開門回應。


帶頭呼籲市民「參觀」店舖的孔先生昨晚表示,希望查看新城市廣場有甚麼保安漏洞,然後投訴要求改善,他指出昨天有很多顧客,卻看不到任何保安問題。他又要求新鴻基開記者會解釋,他質疑如果警察不識路,為甚麼警察不是從同一方向進入商場而是四方八面進入商場,又要求新鴻基回應,以後如果有警察要求進入執法,會如何處理。


#商場店舖一度落閘


新地昨日召開記者會,回應日前新城市廣場內爆發警民衝突一事。負責管理商場的啟勝公司董事總經理陳錦輝說,當日事前並不知道警方會入商場採取行動,而按地契規定,商場有多個24小時開放的通道,警方進入商場毋須獲管理公司同意。不過,他亦希望警方汲取今次經驗,部署行動時顧及商場內市民大眾的安全。他說公司密切留意事件,會向警方反映意見。


在記者會上管理公司播出當日商場部分閉路電視片段,以澄清近日網上傳言,還同事清白。陳錦輝說從片段可見,當晚職員見到大批防暴警察突然進入商場,便上前查詢,得悉警方要前往好運中心,另一名職員上前協助帶路,離開商場行去好運中心,並非網上所指斥,是職員帶警方入商場;兩名職員亦有現身記者會。陳錦輝又透露已收到法庭搜查令,交出當日的閉路電視片段,目前仍在整理中。


另外,對於外界質疑新市廣場清潔工丟棄市民的投訴信,示威者聚集商場時刻意調高冷氣溫度等,陳錦輝說並無這樣做,希望市民知道更多資訊後能理解整件事。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3
求助熱線

4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5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6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7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8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9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10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11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12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13
企業簡訊

14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15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