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回應調千萬元助競選 答「有捐是事實」 吳敦義摑韓國瑜一巴掌
發佈日期 : 2019-04-27

韓國瑜去年在高雄市長選舉勝出,場面盛大。
韓國瑜(右)嚴詞否認收過吳敦義籌募得來的4,00
吳敦義承認「有捐是事實」,等同狠狠摑了韓國瑜一巴
蔡正元稱,當時有很多企業家在吳敦義號召下幫忙韓國
韓國瑜去年在高雄市長選舉勝出,場面盛大。
韓國瑜(右)嚴詞否認收過吳敦義籌募得來的4,00

灣總統選舉將於明年初舉行,國民黨此時面對內憂外患,除了力挺韓國瑜選總統的黨中央委員徐正文被爆出身兼北京市政協委員外,韓國瑜日前狠批國民黨「權貴政治」,他與黨主席吳敦義的矛盾更趨白熱化。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Facebook爆料稱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時,吳敦義曾交付競選經費4,000萬元新台幣(折合約1,015萬港元)給韓國瑜,韓國瑜昨早否認,更揚言如屬實便辭職,詎料吳敦義下午直接承認「有捐是事實」,等同公開地狠狠摑了韓國瑜一巴掌。


本報特訊


事件源於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社交網站Facebook帖文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曾以個人名義籌募了4,000萬元新台幣給韓國瑜作為高雄市長的競選經費;韓國瑜在去年11月擊敗民進黨的陳其邁登上市長寶座,當時聲勢浩大。不過,對於蔡正元的指控,韓國瑜一貫地霸氣回應,更揚言「不知道蔡正元這句話從哪裏來的,如果你不喜歡韓國瑜,你討厭韓國瑜,請你舉出韓國瑜的弱點,沒有問題,我會改。但你冒出吳敦義的4,000萬,我在這裏鄭重宣布,這是錯誤資訊,如果吳敦義有拿4,000萬給我,我可以辭掉高雄市長,代表我的人格不容這樣懷疑」。


昨早否認 如屬實便辭職


蔡正元昨午進一步解釋,這筆錢確實是很多企業家在吳敦義的號召下,一起湊出來,看吳敦義面子贊助韓國瑜的。他表示,韓國瑜應該跟吳敦義說謝謝,這是人之常情,也是理所當然,如果沒說謝謝,他覺得很奇怪。


至於吳敦義下午出席公開場合時被問到有關問題時,給出的答案亦顯然與韓國瑜有出入。他表示,自己當了兩年多黨主席,每個月都有借錢,有時3,000多萬元新台幣,選舉可能多一點、要4,000多萬元新台幣。他強調,自己從來不經手,都是找願意借款的朋友到中央黨部,由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及副主席暨秘書長曾永權接手處理,並開立借據,「現金、支票我都不經手」。不過,他指出,自己當過八年半高雄市長,會要求一些當地的企業朋友給一些資源,自己不可能調查別人捐多少錢,但「有捐是事實」。


到了傍晚,韓國瑜到高雄市議會出席會議時,口風明顯轉變,僅稱「不知道訊息怎麼回答,這時候突如其來表述,並不是非常得宜的一件事情,讓我消化一下資料」。韓國瑜昨晚出席另一公開場合時指出,自己已經把真相講出來,這件事讓大家都學了一課,認為如果覺得質疑、有疑問的事情,可以打電話給他查證,因為直接發Facebook後,對公眾人物影響太大。


傍晚轉口風 要消化資料


網民對於韓國瑜的回應顯然不滿意,反問「韓國瑜,你連下台的承諾,都是唬爛的嗎?」有網民嘲諷他表示,「他會說我幕僚拿,但是我不清楚」「所以我就覺得奇怪?為甚麼一碗滷肉飯加一瓶礦泉水,還可以一場又一場的造勢活動」「有沒有就一句話啊,還要明天?」「有拿錢還要裝可憐,能撈就撈」「可憐的高雄人」。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