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TVB持星美債券遭再抵押 雙方律師跟進
發佈日期 : 2019-05-23

黃心穎與人夫許志安偷情事件,成為股東關注話題之一
李寶安表示,新媒體Big Big Channel
黃心穎與人夫許志安偷情事件,成為股東關注話題之一
李寶安表示,新媒體Big Big Channel

【本報港聞部報道】電視廣播(00511)早前持有星美控股(00198)債券,但星美去年在未有通知集團的情況下,將抵押品抵押予第三方。電視廣播行政總裁李寶安昨日透露雙方正通過律師作跟進,目前雙方溝通較為慎重,星美一方向集團表示會有令集團安心的方法處理。


李寶安昨日出席電視廣播股東大會時表示,TVB(電視廣播)於去年5月斥資8,300萬美元(約6.5億港元)投資星美的有抵押債券,而星美於去年8月將抵押品再抵押借款,星美當時亦未有通知他們。由於內地對抵押註冊有特別的機制,不容易作出查核,故去年委任德勤對星美作盡職審查,皆未有發現抵押品再抵押的問題。


他補充雙方正通過律師作跟進,暫難以估計是否有需要作進一步的減值,「對方願意將事件處理好,令到我們安心。」問及星美將會採取那些措施而令集團感到安心時,李寶安指出,星美早前曾發信指,願意衷心解決問題,屬友善的做法,但暫未有實質方案。


●「出軌」事件或帶來損失


至於藝員黃心穎「出軌」事件會否為該公司帶來損失,無綫節目及製作副總經理杜之克在同一場合補充事件帶來的即時損失不明確,但在調動劇集播出時間及廣告調動時或會帶來損失。他解釋當中有市場考慮在內,因兩部需補拍的劇集都為規格較大的製作劇,其中一套牽涉在內地播出,故考慮市場因素等後,認為投資重拍是補救公司投資項目的方法,強調對今年財務方面的影響不大。


談及廣告方面的收入,李寶安又稱今年首5個月的廣告收入與去年同期相若,暫未見受貿易戰等因素影響,而新媒體「Big Big Channel」的廣告收入續有大幅增長。對於去年該公司曾裁減員工,李寶安稱當時主要因應業務重組而有需要裁減部分員工,更說若然要有員工遞減,便會遞減,要增加員工,就會增加員工,強調業務重組去年已經完成,「我看不到今年會再有甚麼重大事情會發生。」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