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教協宣布發動 本周全港罷課 盼師生探討逃犯條例問題
發佈日期 : 2019-06-13

部分同學昨日罷課,並在中環豎立橫額。
教協副會長兼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左三)呼籲全港罷課
罷課學生聚集一起。
部分同學昨日罷課,並在中環豎立橫額。
教協副會長兼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左三)呼籲全港罷課

教協副會長、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昨日批評政府不惜一切硬推惡法,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不斷加開會議配合政府,認為必須譴責。另外,由於現時社會氣氛正急劇惡化,教協因此決定宣布發動本周全港罷課,但主張「罷課不罷教」,希望師生暫停日常課堂,改為採用不同方式探討逃犯條例修訂的問題。葉建源又呼籲師生照顧好自己的人身安全,避免到危險地方。 本報港聞部報道


教協昨日並發表聲明,表示發動本周全港罷課,但各級學校情況有所不同,由於大部分大專院校已開始進入學期完結階段,教協呼籲仍有課堂的教師配合展開罷課,並提供日後補課安排。中學教師方面,則全面展開罷課,呼籲教師與校方商討訂出罷課具體安排,而學校要有老師留守,以便照顧回校學生,並本着專業精神和公民教育原則,在適當時候與學生客觀討論社會議題。小學教師則回校罷教,在課堂上以客觀原則向學生解釋事件;幼稚園及幼兒園教師方面,教協請他們回校緊守崗位,照顧年幼學童。


●籲支持校長和教師選擇


教協亦向校方作出呼籲,希望各學校理解罷課罷教是教育界在此艱難時刻的重要決定,並請支持校長和教師的選擇。教協亦籲請家長自行決定是否讓子女回校,而學校會有老師在校照顧學生。


教協會長馮偉華昨晚亦在教協的官方Facebook專頁貼文,重申呼籲會員響應「罷課不罷教」,指出學教師則應以照顧學生為原則,回校緊守崗位,並以客觀原則向學生解說事態發展。他並強調,罷課是艱難決定,會員須留意是次行動並不涉及勞工及職業保障的議題,不屬《職工會條例》及《僱傭條例》所指的工業行動,故不會受到法例有關方面的保障。但他指出在這個對香港的關鍵時刻,教育界有需要秉持作為教育工作者守護良知的責任,而罷課會對學校造成一定影響,懇請學校諒解。


教協又表示明白罷課會對學校造成一定影響,但懇請學校諒解。教協重申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是香港的主流民意,政府必須立刻撤回修訂,回應社會各界的聲音。


●逾百校學生昨參與罷課


另外,昨日已有超過100間學校有學生參與罷課行動,其中香港可譽中學適逢考試,至少45名學生罷考,有學生請假到立法會大樓外抗議,而學校因應學生要求,安排大熒幕播放新聞直播,了解金鐘現場情況。距離香港立法會大樓約1公里的愛丁堡廣場,中學生拉起黑色布條寫上「我系中學生」及「撤回送中、罷課明志」的標語,現場聚集近200名中學生進行罷課集會,活動是兩天前由學生組織策劃,並邀大學教授、執業律師在場講解逃犯條例、罷工運動及進行公民討論,作為另類的通識課。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