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人數雖多秩序井然 展現極高公民質素 遊行開路 救護車駛過
發佈日期 : 2019-06-17

遊行隊伍行至晚上仍連綿不斷。
遊行人士湧出夏愨道,之後亦讓出行車線給巴士駛過。
有巿民向遊行人士派發樽裝水等飲品。
天后的英皇道逼滿前往維園的巿民。
遊行隊伍行至晚上仍連綿不斷。
遊行人士湧出夏愨道,之後亦讓出行車線給巴士駛過。

標題


(中)人數雖多秩序井然 展現極高公民質素
(大)遊行開路(另色)予救護車駛過


【本報港聞部報道】數以百萬計港人不滿特首林鄭月娥只暫緩而非撤回修訂《逃犯條例》,昨日再度上街,身穿黑衣的人潮淹沒遊行路線,而參與的港人向世界展示了何謂和平示威,人數眾多,但秩序良好,不但自發清理垃圾,而佔據了行車線,昨日傍晚消防處接獲緊急救護服務派出救護車時,遊行人士自發讓路,如同摩西過紅海般在黑衣人潮中間,闢出了一條通道,讓救護車通過,再次展現極高的公民質素,有參與的港人表示這是「香港的驕傲」。


由於遊行人數爆滿,民陣昨午已提前20分鐘由維園出發,但加入的人流不絕,令遊行路線擠爆,至下午4時30分左右,由於市民持續加入遊行,遊行路線軒尼詩道除六條行車線也全開放給遊行人士外,人潮更滿溢至與軒尼詩道平行的駱克道、謝斐道以及告士打道的一條車道,民陣宣布參加者可利用這三條路線共同遊行前往終點政府總部。


另一方面,警方昨日在民眾遊行期間,維持秩序時採取低調態度,盡量配合遊行人士,警方出動維持秩的人數並不多,而金鐘立法會對開警力亦之前減少,立法會一帶亦未有警員駐守,只有多輛機動部隊的小巴停泊在添美道及立法會停車場內,有需要時警員才現身維持秩序,而立法會示威區的鐵馬亦已搬走,相信警方亦是不想給示威者一種高度戒備感覺,以免刺激遊行人士。


#自發清理垃圾


事實上,民陣上周日及昨日兩次大遊行,皆能維持和平方式進行,參與民眾沿途雖高呼口號,但沒有過激行為,有網民更拍下參加者清理垃圾的片段放上網,表示遊行人士毋須任何團體呼籲,便會自發清理垃圾,沿途遊行時也十分清潔,直言「這就是香港人態度,完全不會對清潔工人造成任何壓力,值得嘉許」。


遊行人士雖佔據了多條行車線,但昨日出現自動讓路的情況,其中傍晚5時許,消防處接獲緊急救護服務,當救護員推着擔架床途經灣仔波斯富街近駱克道時,遊行隊伍即如紅海般自動分開讓路,闢出一條行車線讓救護人員通過,而至晚上軒尼詩道東西行車線仍擠滿遊行人士,但亦見每當有救護車經過,他們立即讓路。


有遊行人士直言昨日很驕傲自己是香港人,表示如此多人上街,但一直能保持和平及有秩序,遊行人士亦會自動清理垃圾,並讓路給有需要人士,沿途沒有一間店舖要落閘收舖,連金舖也十分相信遊行人士理性,如常門門毋須拉閘,一點也不擔心。有遊行人士反問哪有一個地方如香港般,有如此多人上街,未有發生罪案,相反在外地可能便發生破壞店舖、搶掠、燒車等事件,故港人一定要和平表達訴求,遊行不會影響本港國際形像,反讓人看到港人的高質素。


#港鐵車長打氣


另外,昨日有港鐵車長在車廂中「開咪」,表示是列車車長,「由於職責所在,我去唔到遊行,請大家代我去」,頓時全車廂響起掌聲,而乘客到站往維園時,他再呼籲港人堅持到底,叫港人加油。有巴士車長呼籲,參加遊行的乘客注意安全,堅決反對修例。此外,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在Facebook表示,因應灣仔及金鐘一帶仍有大批市民遊行未散,該堂昨晚會通宵開放,而昨午灣仔莊士敦道近循道衛理教會附近,沿途有回收站回收膠樽和紙,亦有人為遊行參加者加油,提供水、紙包飲品朱古力等,種種反映港人的團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