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聽到巿民聲音 聲稱珍惜意見 林鄭月娥道歉被批「冷冰冰」
發佈日期 : 2019-06-17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建制派被指「出賣香港」。
「我們不是暴徒」橫額,言簡意賅。(孔繁栩攝)
有遊行人士戴上頭盔、護目鏡等表達不滿。
林鄭月娥處理修訂《逃犯條例》的手法,備受質疑。(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建制派被指「出賣香港」。
「我們不是暴徒」橫額,言簡意賅。(孔繁栩攝)

【本報港聞部報道】政府推出修訂《逃犯條例》遭到港人齊起反對,特首林鄭月娥周六(15日)宣布暫緩修例,但並非撤回,加上其堅稱修例的初心沒有錯,並無歉意,民陣對政府「只緩不撤」表明不收貨,昨日(16日)如期舉行反修例大遊行,結果遊行人數較上周日更多。政府新聞處昨晚8時30分發聲明表示,表示政府明白市民遊行是對香港的關心和熱愛,強調林鄭月娥已清楚聽到巿民的聲音,並強調政重視和珍惜巿民的意見。被批評態度傲慢的林鄭月娥,亦在聲明中向巿民致歉,但民主黨涂謹申批評林鄭月娥的道歉「冷冰冰」,並無誠意。


政府在聲明中指出,過去兩個星期日有十分多市民透過遊行表達意見,政府明白市民遊行是出於對香港的關心和熱愛,並指出市民一直以平和、理性方式表達意見,特首均清楚聽到,並認同這正是香港作為一個文明、自由、開放、多元的社會,一直展現的互相尊重、和而不同的精神,強調政府重視和珍惜香港這些核心價值。


#無正面回應撤回訴求


聲明未有正面回應遊行人士要求撤回修例的訴求,只表示考慮到社會有強烈不同的意見,政府已停止立法會大會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希望藉此可讓社會盡快回復平靜和避免任何人受到傷害;聲明並強調,政府重申並無重啟程序的時間表。與林鄭月娥周六宣布暫停修例工作用詞不同,政府昨在聲明中並非如周六所說「暫停」立法工作,而是用「停止」這個字眼。


另外,被指拒不認錯的林鄭月娥,昨在聲明中則向巿民致歉,聲明指出:「行政長官承認由於政府工作上的不足,令香港社會出現很大的矛盾和紛爭,令很多市民感到失望和痛心,行政長官為此向市民致歉,並承諾會以最有誠意、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加以改進,為廣大市民服務。」


#道歉無誠意決不接受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則批評,林鄭月娥道歉並無誠意,形容是「一個冷冰冰的道歉」,指出上周日有百萬人遊行後,林鄭月娥亦沒有道歉,只是出稿要求上周三(12日)審議,直至周六宣布暫緩修例時仍不願道歉,只向建制派道歉,且仍堅持自己所做的事是對。他指自己作為市民及立法會議員,不會接受林鄭月娥的道歉,相信市民亦不會接受,認為林鄭月娥已失去公信力,若繼續擔任特首,政府只會寸步難行,並表示若她仍對香港有少許的感情,應立即辭職,「如果她堅持不辭職,只是戀棧權位」。


另外,有政府消息指出,其實聲明中的「停止」修例,與早前表示的「暫緩」修例其實並沒有分別,重申會與社會各界溝通,再到立法會交代,若相關工作未能於明年7月本屆立法會會期完結前完成,就會「自然死亡」,即須重新走過所有立法程序。另外,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接受有線電視電話訪問,透露林鄭月娥早於上周日遊行前已經有歉意,井表示倘有「時光機」,她絕不會推動修例,又表示據其了解,林鄭月娥目前無意辭職,但會深切反省,令施政不再「離地」。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