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外媒稱北京對林鄭能力「極度懷疑」
發佈日期 : 2019-06-17

英國《泰晤士報》分析林鄭月娥的形勢。

【本報國際組報道】特首林鄭月娥企圖強推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大遊行、嚴重衝突,她最終在抗議聲浪愈演愈烈下被迫宣布無限期暫緩修例。路透社引述北京接近中央高層消息人士指出,北京當局十分不滿林鄭月娥在今次事件中的處理手法,並對其能力感到「極度懷疑」(severe doubts)。


路透社報道,香港政府強行修訂《逃犯條例》演變成一場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政治危機,令中國政府急煞車,負責香港事務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南下指揮,林鄭月娥在深圳會晤韓正後宣布暫緩修例,但林鄭月娥拒回應是否曾與韓正會面,僅稱已將決定通知中央。有不具名外交官向路透社表示,現在林鄭月娥政治生命岌岌可危,「她可能需要一艘救生艇,因為其已登上了鐵達尼號」。報道稱,隨著示威的暴力程度及局勢升級,迫使當局出手喊停。消息人士認為如未有及時轉變,後果不能想像。


#製造「巨大尷尬」


報道引述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政治學教授曾銳生(Steve Tsang)指出,習近平面對中美貿易衝突,或在月底於日本大阪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林鄭月娥無疑為他製造「巨大的尷尬」,「習近平不是一個會容忍官員失敗的領導人」。他認為,林鄭月娥應無法長期治理香港,「我認為林鄭月娥在香港的日子已屈指可數……儘管北京不會立刻換人,但可能以其他理由讓她提前卸任」。


英國《泰晤士報》報道,林鄭月娥的慈母論適得其反,乃火上加油,6,000名香港母親上周五晚在中環集會,稱作為母親絕不會以催淚彈及橡膠子彈對付自己的孩子。美國《紐約時報》報道,今次是習近平接任中共總書記以來,中國政府在單一政治議題上所的最大讓步,而報道則指出,香港政府暫緩修例的風險,在於港人尤其是年輕人或形成唯有暴力抗爭才能成功爭取的感覺。


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負責人表示,就個別外媒妄評香港特區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作出不實報道,提出嚴正交涉。負責人強調,國務院港澳辦、外交部、中聯辦、外交部駐港公署均在第一時間發表談話,明確表示中央政府特首林鄭月娥暫緩修例表示支持、尊重和理解,將繼續堅定支持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