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示威者專業衝擊立會 15名警務人員受傷 鐵籠車撞玻璃擲通渠水彈
發佈日期 : 2019-07-02

示威者以鐵支破壞立法會物件。
立法會整塊落地玻璃碎裂。
相中可見到受傷男警右背部通紅。(警方FB專頁圖片
立法會一處仍留有大量粉末。(警方FB專頁圖片)
穿上黑衣戴上口罩的示威者聚集在海富中心。
示威者在路邊挖掘磚頭,然後逐批運走。
示威者以鐵支破壞立法會物件。
立法會整塊落地玻璃碎裂。

【本報港聞部報道】大批示威者昨日衝擊立法會大樓,抗爭手法專業,「級別」更是逐步提升,由上午挖路磚、擲鐵馬等,進而向警方防線投擲懷疑含通渠水的「水彈」,到了下午更以回收鐵籠車、鐵枝等逐步攻破立法會大樓玻璃,最後更撒出「石灰粉」。警方對示威者行為予以嚴厲譴責,而全日共有13名警務人員疑遭通渠水所傷,另有兩名警務人員接觸過「石灰粉」後感不適。


示威者的行動由昨日凌晨開始,先是衝出龍和道等道路,之後目標轉而為立法會大樓。有示威者在早上首先由附近地盤取來磚頭,或在行人路挖出路磚,再運往會展一帶。上午7時30分左右,示威者開始向警察防線投擲路磚等雜物及以鐵馬衝擊,期間有示威者擲出以黑色膠袋包裹的水彈,水彈內懷疑是通渠水,多名警務人員被濺中。警方發言人表示,在示威者堵塞龍和道、添美道及夏愨道一帶並衝擊警方防線期間,於昨早大約9時30分,有示威者向在場警務人員投擲懷疑含有不知名液體的物件,令現場警務人員受傷。當中有人員呼吸困難及皮膚紅腫,共13名警務人員需要送院接受治療。案件交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跟進。警方強烈譴責示威者有關行為,必定會嚴肅跟進。


#警戴防毒面具應付


除此之外,示威者在下午衝擊立法會的行動進一步升級,示威者開始以不同物品自製盾牌,包括浮板、行李箱等。至下午2時許,大批示威者衝擊立法會的玻璃外牆,他們打開雨傘,有人以鐵板、鐵馬、鐵枝、回收鐵籠車等,瘋狂撞向玻璃外牆,部分玻璃外牆逐步出現碎裂情況,更開始破損。就在此時,有示威者向在立法會大樓內戒備的警務人員,撤出「石灰粉」,四周登時冒出一片白煙,警務人員立即戴上防毒面具繼續戒備。有警務人員表示,皮膚感到灼熱,需要以清水沖洗。


警方在下午於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上傳了一張懷疑「石灰粉」照片,以及一張警務人員被「石灰粉」所傷的相片,可見一名男警員的右邊背部通紅。


警方發言人指出,一批暴力示威者於昨日下午以鐵馬、鐵枝及其他雜物衝擊立法會綜合大樓,對大樓設施造成嚴重破壞。有示威者期間向現場警務人員投灑不知名粉末,以致有部分警務人員感到不適。經消防處初步檢驗後,該些粉末證實有輕微毒性。長時間接觸可能會引致皮膚紅腫及敏感,需要以大量清水清潔以完成除污程序。兩名警務人員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曾接觸過該些粉末並感到不適,須送院治理。經治療及消毒後,兩人已出院。


#全面調查嚴肅跟進


發言人稱,對於示威者使用該些有傷害性的粉末襲擊警務人員,警方予以嚴厲譴責,並會全面調查及嚴肅跟進。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