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7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高等教育科技學院新校舍開幕 綠化校園設計具特色獲多個獎項
發佈日期 : 2019-07-02

學院設觸控式數碼媒體牆,長20米,增添學習趣味。
學院設有各種學科,其中時裝設計培育創意人才。
修畢園藝及園境管理課程的李靖怡指,課程教授專業知
校方應用虛擬實境、擴增實境等技術,提高教學成效。
學院設觸控式數碼媒體牆,長20米,增添學習趣味。
學院設有各種學科,其中時裝設計培育創意人才。

【本報港聞部報道】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柴灣新校舍自去年分階段啟用,雙塔式及綠化校園設計尤具特色,榮獲多個建築獎項。今年4月,新校舍正式開幕。學院開辦的課程多元,切合本地培育人才需要,配備工作室、實驗室等先進設施,對教學以至科研大有助益。


校長曹秀芳表示,校舍提供互動學習環境,力求配合不同專業所需,例如園藝及園境管理、運動生物力學等附設實驗室,時裝設計附設工作室。校方應用擴增實境、虛擬實境等技術,引進互動大型數碼媒體牆,提高教學成效。各科學生均獲安排工作實習體驗、本地及海外交流機會,最高可達480小時,為進入職場作好準備。


#培育園藝業人才


李靖怡修畢園藝及園境管理課程後投身園藝業,擔任助理項目協調員。她表示,課程讓她掌握不少有用知識,包括辨別樹木種類、運用檢測工具等,對目前工作很有幫助。她說:「對僱主來說,他們也期望聘用已有基礎知識的人士,我們這類畢業生會更易上手。」


她指出,日常樹木護理中,工作人員以目測方式鑑別樹木健康,並輔以槌子敲打,檢測結構狀況,評估倒塌風險,有關技巧在課程中講授。


#科研助城市規劃


除教學外,學系重視科研,助理教授張浩就一直鑽研植樹法。自2017年起,他廣泛收集本港32個公園數據,希望藉植物品種和分布方式改善公園空氣質素。根據其研究,在公園與高速公路之間邊緣地帶,特別是車多人少之處,不妨考慮種植異葉南洋杉、龍柏等樹冠較低、形態茂密的樹木。分隔帶寬度只要達15米,便足以阻隔大部分PM2.5、PM10等污染物。人車皆多的路邊、兒童遊樂場則適合種植樹身、樹冠較高的樹木,例如常綠臭椿、白蘭等,以便空氣流通。


至於遊人較少人地方,則宜種植密集、小面積及中等高度的常見觀賞樹木,例如細葉榕、洋紫荊等。

您可能有興趣:

1
消委會揭超市貨品價格按年升1.9% 5公斤金象米平3.8元 30粒金莎朱古力勁加24.5元

2
升幅最大及跌幅最大5大項目

3
市民稱要「慳得就慳」

4
更多惠港策陸續有來 冀社會多用新思維解決問題 夏寶龍闡釋香港實現由治及興的5個需要

5
全速拼經濟推動5方向工作 李家超:香港建立安全屏障 

6
8支紀律部隊升旗禮列隊 提升市民維護國安意識

7
荃灣警署理髮室續服務警隊 槍械教官變「髮官」退休警長為同袍理髮

8
休班警涉襲7歲女兒今提堂

9
謙虛婉拒太太劉嘉玲以「偉大演員」形容 梁朝偉6奪金像獎影帝余香凝首封后

10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得獎名單

11
《毒舌大狀》獲最佳電影 黃子華罕有台上哽咽

12
洪金寶獲頒終身成就獎

13
傳美國不支持反擊 以軍取消行動 伊朗首攻擊以色列領土報復駐敘利亞使館遇襲

14
伊朗民眾支持攻擊行動 以色列人對局勢升級感憂慮

15
中方呼籲有關方面冷靜克制 避免緊張局勢再升級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