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3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教協不忿將學生抗爭歸咎通識科
發佈日期 : 2019-07-10

葉建源表示,不能接受有人將年輕人上街抗爭歸咎於通

【本報港聞部報道】對於有意見指學生修讀通識教育科導致行為變得激進,希望將通識設為非選修科目。教協副會長兼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表示,不能接受有人將年輕人上街抗爭歸咎於通識科,甚至把矛頭指向是前線教師「洗腦」,認為是對教育界製造白色恐怖和恐嚇前線教師。教評局說通識令學生更為激進,或有不同想法,這似乎沒有實證。


考評局總監李王鍏昨日在記者會上回應,沒有實際證據證明通識科令學生變得激進,而考評局亦不會因為考生的意見或立場而改變評分標準。考評局總經理(評核發展)溫德榮指出,通識科沒有指定答案,較著重考生的分析能力。


葉建源昨日表示,年輕人有獨立思考能力決定是否上街,認為是有人想將社會亂象尋找代罪羔羊。他又說教師本身是公民,有發表政見的權利,隨意將「洗腦」和「不公平」歸咎前線老師,是絕對不能接受,教協對此表示憤慨。


教協副會長田方澤表示,通識課是中立專業的分析,教師希望做到中立、專業和持平的教育。有建制派和親中人士指通識課「教壞學生」的說法,指責並沒有理據。他引述早年中央政策組委託大學進行的一個學術研究指出,通識課只會令學生更深思熟慮,在政治參與前採取更溫和的方法,而不會達到「洗腦」效果。對於有人漠視研究而作出片面批評,他表示遺憾。


#通識令學生深思熟慮


田方澤又說,有教師在網上發表個人意見貼圖而被建制派和警務人員抨擊,該名教師已很快致歉。他認為,教師已作出適時回應,相關人士更去信教育局施壓。他希望社會對教師評論是基於事實,而不是上綱上線和抹黑,窮追猛打只會是政治逼害。


教協會長馮偉華指出香港教師專業,提供教育確保教學持平,在教授通識科時提供多角度理據讓人思考,教協不容許有人踐踏教育專業,促停止對教師抹黑。他稱教師在社交網站發表意見屬其自由,重申亦要視乎會否影響教學。而通識科範圍廣,敏感題目只屬小部分,教師要提供不同資訊讓學生思考,不存在老師有立場要學生接受或否定,課程亦設有框架,不是讓教師自由發揮,故不輕易任由老師灌輸學生觀念。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