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珠澳大橋地盤驚現垃圾袋藏屍 男子承認阻合法埋葬屍體明判刑
發佈日期 : 2019-07-18

港珠澳大橋地盤去年5月發現一具藏於垃圾袋的男屍。

【本報法庭組報道】大嶼山港珠澳大橋地盤去年5月初揭發垃圾袋藏屍案,警方事後拘捕多人,其中一名41歲涉案男子昨在於區域法院承認一項阻止合法埋葬屍體罪,押後至本周五判刑。案情透露,死者及其他人在旺角一煙窟吸毒,他突然發狂,各人合力制服他,後來死者口吐白沫,最終死亡。各人用垃圾袋包裹屍體,棄之於港珠澳大橋地盤。


被告陳浩霖,承認去年2月20日至5月4日間,阻止合法埋葬30歲男子蕭志榮的屍體。辯方求情稱,被告並非案中主腦,只是依從他人要求協助處理屍體。法醫驗屍報告顯示死者沒有受到暴力對待,亦與被告招認案情吻合;若非被告主動招供,控方沒有直接證據證明被告的罪行。法官聽罷求情後,表示需時考慮,押後判刑,被告繼續收押。


#頭部有傷死因不明


案情稱,死者蕭志榮是一名釋囚,去年2月20日離開監獄。去年5月3日下午,港珠澳大橋地分工人發現一個傳出異味的垃圾袋,以為是垃圾,故準備翌日交垃圾車運走,翌日另一工人好奇打開垃圾袋赫然發現是屍體,遂報警處理。警方通知法醫到場,法醫檢驗後發現屍體由多層膠袋包住,再用尼龍帶及膠紙綁好,放入臭丸辟味。驗屍報告發現死者頭有傷且體內有冰毒,死因不明。


警方調查時,發現地盆沒有保安看守,也沒有裝置任何閉路電視,日間會有20至30名工人工作。正苦無頭緒之際,警方發現綑綁屍體的膠紙上印有一間運輸公司的名字,憑此線索追縱,發現一名南亞男子於3月初買入一批紙箱膠紙,並留下電話號碼。警方聯絡該號碼的陳姓女登記人,陳女透露被告涉案。被告被捕後承認在2月底跟死者及其他人在旺角一煙窟吸毒,死者突然發狂,各人打過死者並合力制服他,後來死者口吐白沫,最終死亡。被告只是按指示處理屍體,將屍體包紮好交由一名南亞男子運走。


#吸毒期間突然發狂


據悉,警方經深入調查後,分別在紅磡、旺角、香港仔、屯門及荔枝角收押所拘捕涉案七名男女,年齡介乎24至59歲,相信通菜街一處吸毒場所為兇案第一現場,並追緝一名懷疑負責運走屍體棄置的巴基斯坦籍男子。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