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43萬人良知抗暴政 如林鄭不回應訴求 預告8.31再遊行
發佈日期 : 2019-07-22



【本報港聞部報道】民間人權陣線昨午發起第六次的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要求港府回應民間五大訴求,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等。警方評估遊行風險提升,限制遊行以灣仔盧押道為終點,不批准民陣申請的遊行終點設在中環終審法院,仍有不少巿民響應民陣號召,上街表達訴求,而民陣宣布昨日有43萬人參與遊行;警方則表示遊行高峰時有13.8萬人參加。民陣揚言如林鄭不回應訴求,將會繼續計劃發起遊行,包括人大831落閘五年當日。


民陣今次遊行主題是「獨立調查、捍衛法治、守護真相」,遊行昨午3時40分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起步,途經怡和街、軒尼詩道前往灣仔終點。民陣今次發起的遊行路程雖然短,但近維園起點一帶的人潮仍然非常多,遊行隊伍緩慢前進,隊頭手持寫有「獨立調查」四個大字的大直幡,隊伍一出高士威道,原只是預了行西行線,但由於人數眾多,不少參加者索性不入維園,在銅鑼灣軒尼詩道加入,很快軒尼詩道全線開放給遊行人士。


今次雖然已是民陣第六次舉行反修例遊行,但不少參加者表示仍會參加,有參加者要求政府正式使用「撤回」字眼,批評「壽終正寢」及「暫緩」都並非法律用詞,有市民認為政府應該盡快回應五大訴求,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認為是簡單及應做的事。有80多歲長者多次參與反修例遊行,希望以行動支持年輕人。


#長者以行動支持年輕一代


軒尼詩道再次被穿黑衣的遊行人士填滿,對於近兩個月每場遊行後都幾乎有衝突,有中年人表示理解。隊頭用了不足一小時,下午4時30分便扺達軒尼詩道與盧押道交界,一隊警察已經在這裡駐守。民陣遊行的隊頭抵達原定的終點灣仔盧押道後,民陣在現場呼籲遊行人士解散,警員則撤走於盧押道戒備的防線。


民陣宣布今次遊行有43萬人參加,為6月9日遊行以來人數最少一次,警方則指高峰時有13.8萬人。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則認為如果有43萬人上街遊行算是人數少的話,乃是香港的可悲。他呼籲特首林鄭月娥盡快回應示威者訴求,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否則民陣會繼續組織遊行。他又批評林鄭月娥令社會不能重回正軌,不停逃避她須承擔的政治責任。


#警方:高峰時13.8萬人參與


他又表示,民陣昨日已按警方不反對通知書的要求,在灣仔呼籲市民解散,認為示威者知道要愛惜自己,對他們有信心,他亦相信每次遊行都令政府感受到壓力。至於會否擔心警方在示威完結後追究民陣責任,他則坦言沒有信心在整個運動過後不會被追究,認為現時的情況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另外,社福界人士昨日亦發起反修例靜默遊行,由灣仔修頓球場遊行至政府總部,不滿政府以社會服務解決政治訴求。有社工系學生批評林鄭月娥以社工作為政治工具,指對方希望社工輔導年輕人,幫他們舒緩情緒,形容要社工「執手尾 」,但核心問題是林鄭月娥沒有回應訴求。反修例事件以來一直透過社交平台幫助年輕人的袁小姐表示,接觸到很多感到無助的年輕人,自己亦有很大無力感,參加遊行的社工則批港府一直龜縮,不願拿出誠意解決修例的風波,但示威和衝突已造成集體情緒問題,已涉及不同年齡層。遊行人士舉起黑底黃字寫有「政治問題 」的巨型汽球,遊行發起人、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表示,反修例是政治事件,希望將「波」拋回林鄭月娥。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