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各界參與罷工 大是大非前不自我噤聲
發佈日期 : 2019-08-02

44名YouTuber參與罷工,包括大J、達哥、

【本報港聞部報道】政府一再漠視市民對反修例的訴求,全城大罷工獲各界表明參與。九個主要演藝團體的員工發聲明,呼籲其他藝文團體及其員工,響應下周一的罷工行動,並促請政府回應市民的五大訴求。44名YouTuber形容「香港病情嚴重」,決定參與罷工行動,包括大J、達哥、Rose Ma等。除此之外,免費電視台ViuTV、立法會秘書處等均有職員發起參與罷工。


來自九個主要演藝團體的員工,包括中英劇團、城市當代舞蹈團、香港小交響樂團、香港中樂團、香港芭蕾舞團、香港話劇團、香港管弦樂團、香港舞蹈團,以及進念‧二十面體。


聲明稱,特首林鄭月娥率領的政府和警隊的傲慢態度,無視市民訴求,以「壽終正寢」偷換概念,不肯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拒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迴避警方責任問題,更有公然與黑社會勾結之嫌,並指社會中瀰漫著白色恐怖,林鄭政府和警隊責無旁貸。聲明稱,作為本地受資助藝團員工,一直關心香港,並以表演藝術服務香港為己任,「在大是大非面前,我們不能自我噤聲」,促請政府立即回應市民提出的五大訴求。


至於44名YouTuber昨日發聯署聲明稱,由於「香港病情嚴重」,下周一將參與罷工,當中包括大J、達哥、屎萊姆、「小花」譚杏藍、Rose Ma,以及專頁「喱騷」、「Pomato小薯茄」等。


#寧鳴而死 不默而生


有網民在網上討論區帖文稱,免費電視台ViuTV有97名員工要求政府立即回應社會五大訴求,帖文者附上員工證相片,有人以便利貼寫上心聲,稱「謝絕自我審查」、「捍衛新聞自由」、「寧鳴而死、不默而生」等。至於藝人徐天佑在Facebook稱,成功申請「8月5日不排戲」,實行身體力行,支持罷工,獲網民大讚。


另外,有傳立法會秘書處職員昨日向其他同事發電郵,呼籲職員參與今晚由公務員發起在遮打花園,舉行「公僕仝人,與民同行」集會,以及下周一的罷工,以挽回立法機關威望,重建市民信任。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