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不滿白色恐怖 質疑暴力執法 萬人集會癱瘓機場
發佈日期 : 2019-08-13

由於集會嚴重影響機場運作,下午3時半後航班全部取
一名女示威者以紗布遮著右眼,對有女示威者疑被射傷
集會人士擠滿機場的入境大堂。
太多人湧入機場令交通擠塞,有參加集會人士選擇徒步
機場集會人數眾多,有集會人士搬開鐵馬擴大範圍。
不少集會市民改為聚集在離境大堂靜坐。
由於集會嚴重影響機場運作,下午3時半後航班全部取
一名女示威者以紗布遮著右眼,對有女示威者疑被射傷

【本報港聞部報道】本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示威活動持續,示威者昨日(12日)在機場發起「百萬人塞爆機場」集會,抗議警方過度使用武力,聲援周日(11日)晚在尖沙咀衝突期間右眼懷疑遭布袋彈射中而受傷的女子,結果有萬人湧入機場,由於集會人數太多,前往機場的交癱瘓,機場昨日運作亦嚴重受阻,機場管理局昨午3時30分後取消所有航班,最少涉及230個航班被迫取消,而機場至今日凌晨仍有數百人留守。機管局表示,今日會視乎機場運作恢復情況,清晨6時起重新編配航班。


大批身穿黑衣的示威者,昨日已是連續第四日到機場接機大堂集會,昨日則有部分人用紗布遮蓋右眼,除了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等五大訴求外,亦是因有女子右眼受傷,警方被質疑發射布袋彈引致其眼,故抗議警方周日的行動使用過分武力。大批穿著黑衣人士昨日湧到機場,機場快綫的車廂亦被塞爆,機場上午11時15發出人流管制重要通知,表示中午12時開始,持有有效機票或於24小時內離港的登機證,以及有效護照的離境旅客,或持有相關證件的機場員工,方可進入一號客運大樓離境大堂的旅客登記行段,直至另行通知」,並建議旅客預留充裕時間前往機場。


#逾百航班取消 交通極擠塞


不過,繼續有示威者湧到機場,由於前赴機場的人數眾外,多輛到機場的巴士亦塞爆,暢連路及北大嶼山公路等交通大塞車,部分市民及旅客要落車前赴機場。至昨午約2時30分,現場集會人數太多,部分人要轉到上一層的離境大堂兜圈表達訴求,之後部分人搬開鐵欄進入登機櫃位的行段靜坐,旅客未能辦理登機手續。機管局其後說機場運作嚴重受阻,即時暫停所有航班登記服務,餘下航班亦取消。有旅客表示行程受阻,但認為巿民有權集會抗議:「我們不知道所有航班都被取消。對,這是不方便,但每人也有他們的權利。」


「太陽花學運都沒有那麼誇張」,昨午抵港探親的台灣旅客廖先生表示,看到眼前狀況心裏難過,表示警察打人實在太誇張,又表示非常支持香港示威民眾,認為香港政府須迅速解決問題,又表示對他而言一點點的不方便並沒有關係。大部分抵港遊客都抱持類似看法,到香港出差的印度籍英國人表示支持香港示威者,「這是可以表達言論自由的社會,人們正盡力地表達他們的訴求」,他強調全世界都在關注香港情況,有外國遊客亦表示「這真的是在創造歷史」。


#旅客多諒解及支持示威者


機場也有不少來自內地的遊客,其中一位由東京經香港飛回上海的高姓女大學生表示被集會情況「嚇到」,她表示近期有關心有關香港示威消息,但不知會佔領機場,「每個人有不同立場,香港制度和生活方式與我們不同,我持中立態度」。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表示,機場因集會完全停頓,嚴重影響超過80萬名與機場相關就業人口的工作,以及在東涌居住的10萬名市民出入,呼籲在機場示威及集會人士盡快離開機場,強調只有確保航空、旅客及機場工作人員安全,才會重開機場,他又指機場的國際航空樞紐地位,是多年打拼得來,「每天有近20萬名旅客進出香港國際機場,這20萬名的旅客為香港帶來的經濟效益是難以估計,失去是相當容易,但重建是非常困難」。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