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揭內地派員滲入挑釁 示威者今高戒備 傳大批持裝備內地人壓境
發佈日期 : 2019-08-17

自稱是《環球時報》的記者徐錦煬卻未有證件,又有兩
傳是深圳公安徐錦煬當場被示威者揭發身份。
傳大批武警齊集深圳,隨時來港。
澳洲有反送中活動,一班中國人到場踩場及打ABC記
自稱是《環球時報》的記者徐錦煬卻未有證件,又有兩
傳是深圳公安徐錦煬當場被示威者揭發身份。

【本報記者報道】今明兩天又有兩場大型示威活動,抗爭情況又是世界關注焦點,繼本周在香港國際機場傳出一名聲稱是《環球時報》記者、但又無「記者證」的付國豪,以及懷疑深圳公安混入示威者人群,並作挑釁,結果兩人落得被部分示威者圍堵下場。此事令示威者揭發有內地官員及替其辦事者故意混入人群生事,疑嫁禍示威者,為中共派出解放軍鎮壓示威作出口實。在大集會前夕,昨在「連登網」及一些即時應用通訊軟件突瘋傳有大批「黑衣人」配備眼罩、頭盔及手套的貌似內地男子過關抵港,憂心即將舉行的示威有人挑起事端,雖然暫未知消息的可信性,但已大大提高了示威者的警覺性。


在「連登網」其中一則引述入境處及海關人員留言,指有人指今(昨)日好多內地男帶着好多喼gear(裝備)過關,包括頭盔、黑衫、眼罩、手套、顏色手帶及國旗,而且為數不少。由於情況異常,多個出入境關口均發現有類似情況,部分被人截獲。發帖文者又說:「明白大家不想搞分化,但對身邊每個手足都要起疑心,起碼保持最低限度的警覺性」。


#傳特徵年約2、30歲 入境人員報料


同時,該留言還描述這些可疑男子的有幾個共通點:皮膚黑黑實實,似地盤佬;年約20-30歲;不識講廣東話,或只識有限度不純正廣東話。當發現身邊的示威者有不尋常的情緒及舉動,最起碼要問兩句,如死也不出聲的話,大家心裡要有個底,講普通話的,大家知道發生什麼事。


帖文又提醒,一旦真是捕鑊「鬼」(假扮示威者),請大家控制情緒及保持克制,圍着他不要給他機會逃走,並即刻找記者影着他們,當着全世界人面前揭發是否有內地人混入示威者煽動暴力,這比起當場打他的效果更佳。


另有帖文留言,有示威者指出:「我建議大家都照帶Gear(裝備)保護自己!但我希望大家絕對不要主動出手!有事,盡散,真是無可奈何才可還手,絕對不可以把國際層面的道德高地送回給內地人!真真正正be water!」


#一旦解放軍進城 示威者歸家變空城


隨着近日屢傳中共出動解放軍鎮壓,八九六四民運人士王丹建議如果武警真的進到香港,「建議港人迅速從街頭撤退」。王丹在臉書撰文指出,如果中共真的派武警進駐香港,「建議港人迅速從街頭撤退,回到家中,儘量少上街,讓全香港變成一座空城。」他說,這樣做的好處有四個:第一是全城罷工罷課,且理由充分。第二是全城空無一人,軍人在街上便無所事事,每天還要被國際譴責並承受經濟制裁。第三,軍隊無暴可平,最終只能撤守,港人再度出來抗爭。最後,如此重複,中共必定傻眼。王丹嗆聲「出動軍隊就能解決香港問題?!傻子才會這麼想。」這篇文章也得到網友熱烈迴響。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