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建議習近平與示威者見面15分鐘 特朗普:華勿殘暴鎮壓港抗爭
發佈日期 : 2019-08-17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發酵,美國總統特朗普重申,不希望看到中國殘暴鎮壓香港的示威者,冀中國能以人道方式解決事件。他指出,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相信如果習近平與示威者領袖面對面談15分鐘,目前情況定能解決,但明白這不會是習近平所做的事。至於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提醒中國,要小心處理香港的示威活動,不要製造新的「天安門事件」。


特朗普繼日前在社交網站Twitter帖文談及對香港情況的看法後,他在當地時間周四於新澤西州莫里斯敦見記者時,再一次重申自己的立場,強調不願看到中國殘暴鎮壓香港的示威者,望中國能人道地解決問題。他表示,即將致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如果習近平能坐下來與示威者領袖會面,相信習近平能在15分鐘內解決目前情況,但明白此非習近平會做的事。特朗普周三先在Twitter帖文表示,「中國當然希望達成協議,讓他們先人道地與香港合作」,之後他在另一帖文稱,「我毫不懷疑如果他想迅速並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他可以做到。見次面?」


#須謹慎處理港示威活動


除了特朗普之外,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表示,中國要小心處理香港的示威活動,不要製造新的「天安門事件」。博爾頓接受美國傳媒專訪時表示,中方指責美國是香港示威活動的幕後黑手,又公開美國駐港外交人員的個人資料,認為這些行為必須停止。他說,北京在應對香港目前的局面,必須小心行事,因為美國人記得中國政府1989年在天安門的鎮壓行動,記得一個男人站在一排坦克前的照片,如果北京當局在香港製造類似的新記憶,將犯下大錯。


至於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圖根達特亦在短時間內,第二度就香港局勢發聲。他前日在英國《每日電訊報》撰文稱,英國應該給予持BNO的港人完整的英國國籍。他表示,看到中國武警在深圳集結的報道,聯想起1989年一名年輕人展現勇氣,站在天安門廣場的坦克前。他表示,今天香港的自由處於千鈞一髮的時刻,但認為結局可以有所不同。圖根達特表示,北京及香港政府可以確保香港繼續提供金融及專業服務,持續繁榮發展,不過需要達成幾項條件,包括武警不應越境來港。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同日表示,中方不容許有人以任何藉口破壞「一國兩制」,中央政府不會坐視不管。


#武警集結深圳聯想六四


圖根達特曾在本月13日於Twitter帖文表示,英國政府只給予持BNO的香港人二等公民的身分,是一個錯誤。


另外,繼日前多間外國傳媒拍到中國武警車輛及人員在深圳灣體育中心演練的圖片後,美聯社昨日公開直播畫面,顯示武警部隊目前正在體育中心內操場及外圍進行演練,而路透社曾拍到一批武警演練的情況。根據有關畫面顯示,武警似乎進行類似保護倒地傷者的演練,以及安排一定數量的武警集結列陣,並與「對手」展開攻防,似乎有人在舉旗警告示威者,而附近停泊有大量武警車輛,當中可見包括裝甲車。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