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黑衣遊行集會 親中人士搗亂 洛杉磯等全球33個城巿(另色)聲援香港
發佈日期 : 2019-08-19

柏林格蘭登堡門前廣場亦有數名人集會支持香港反修例
美國洛杉磯數百人身穿黑衣遊行聲援香港反修例抗爭者
洛杉磯反修訂遊行人士遇到親中人士到場對峙。
加拿大溫哥華聲援香港反修例抗議人士,亦遭親中人士
千人聚集倫敦聲援香港的抗爭民眾。
柏林格蘭登堡門前廣場亦有數名人集會支持香港反修例
美國洛杉磯數百人身穿黑衣遊行聲援香港反修例抗爭者

【本報港聞部報道】香港的反修例行動遍地開花,美國洛杉磯等全球最少33個城巿,當地時間周五及周六(16及17日)接連發起聲援香港抗爭人士的遊行及集會,向國際社會為港人表達訴求,以示港人並非孤軍作戰,但各地同樣有親中團體及人士手持五星旗到場叫陣,部分更挑釁聲援香港的人士,引發肢體衝突,當地警方要介入阻止暴力事件發生。


美國洛杉磯的聖塔莫尼卡區(Santa Monica),當地時間周六舉行聲援香港抗爭者遊行,數百名身穿黑衣的民眾高喊「光復香港」、「Free Hong Kong」等口號,吸引不少遊客和街頭藝人拿出手機拍照,遊行維時近兩個小時。主辦遊行的洛杉磯香港論壇資深成員關樹越表示,這次遊行主要是抗議香港警察使用暴力,以及香港特區政府漠視市民五大訴求,海外港人走出來支持香港市民,希望在這個假日遊客聚集的景點,呼籲美國各界關注香港局勢。


前學運領袖王超華也在遊行隊伍中,她表示,中共政權在深圳布置大量軍警,恐嚇人心,強調香港人在這個關節點上退無可退,退了就被迫做奴隸。她又提醒台灣民眾:「關於一國兩制,香港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楊岳橋參與紐約集會


有中國留學生則拿著五星旗站在路邊,對著群眾喊「一個中國,一個國家」,遊行隊伍經過五星旗時口號特別大聲,但在義工阻隔下,未有發生衝突。洛杉磯視覺藝術家協會主席劉雅雅說:「看到這一幕我很生氣,這些學生從中國來,在美國享有言論自由,卻為中國獨裁政權講話,為中國對香港的攻擊辯護。如果他們不要自由民主,他們應該要回去中國。」


紐約有700多人出席集會,組織集會的是紐約支持香港團體創辦人、紐約曼哈頓維爾學院生物學副教授楊錦霞表示,集會目的是反對香港警察使用暴力,而與會者都穿著跟香港反修例抗爭者一樣的黑色T恤。出席集會的包括到訪當地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郭榮鏗,以及香港眾志羅冠聰。


#被罵賣國賊及走狗


有親北京人士在附近舉行集會,展示中國國旗,喊著「賣國賊」、「走狗」、「滾回去」口號,不停發出噓聲干擾馬路對面的集會,有親中人士聲言「反港獨,反台獨」,被問到集會人士並沒有說要「港獨」,該親中人士仍批評支持反修例的是意圖分裂中國。楊岳橋向馬路對面支持北京的華人喊話:「你們要說甚麼、你要支持甚麼,隨便你。可是,你低俗地淪落到用武力威脅我們香港人,我們是寸步不移、不會放棄的!」


加拿大多倫多的港加聯(Canada-Hong Kong Link)及多倫多港人聯盟,發起周六「817全球撐港抗暴遊行」,集會於周六下午3時在多倫多市舊市政廳外起步,有近千人參與,而百多名親中人士到場叫陣,後來有人手持五星旗及紅色膠片作盾牌人士,推撞反修例支持者,雙方起爭執。多倫多市警察到場增援,把兩批人分開。溫哥華同樣有反修例集團,但亦遭親中人士手持五星旗到場叫陣,雙方一度互相指罵,數十名警員分隔他們才避免發生衝突。


英國倫敦也在周六中午舉辦遊行,現場除「支持香港」的團體到場外,另一邊還有支持中國的團體高喊「一個中國」作為回應,兩邊人數預估至少有1,000人,英國警方沿路緊盯,避免抗議雙方與遊客引發衝突。日本東京的反修例遊行也遭到鬧場,親中人士在街頭張開五星旗,還爆粗口怒罵反修例示威者。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