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明天18區連儂牆決戰
發佈日期 : 2019-09-20


【本報記者報道】反修訂《逃犯條例》抗爭運動進行,各區橫街窄巷的「連儂牆」遍地開花,成為示威者宣傳理念的一道風景,但也有個別人士持不同政見而屢起衝突。捲入元朗「白衣人」暴打市民風波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發起明天(21日)舉行所謂的「香港清潔日」活動,號召群眾踩入18區清理「連儂牆」告士貼Memo。據建制圈子消息傳出,「清潔香港即是打廢青」,聲稱已動員「福建幫」及「忠義民團」等三路人馬出動,其中尤以沙田最高危。據悉,地區人士高度戒備,憂心持不同意見的人士會爆發激烈衝突。本報昨晚向警方查詢有關活動是否已獲發「不反對通知書」,獲回覆已收到主辦單位通知已取消有關活動,但何君堯深夜否認,揚言活動繼續。

反修例引發的連串公眾活動未止息,根據網上資料顯示,9月21日會舉行3項活動,包括「何君堯宣戰十八區」活動,呼籲全港18區市民清潔垃圾,撕掉「影響市容」的垃圾、洗淨牆壁等。另一項是「屯門公園再光復」活動,於當日下午2時在新和里舉行。惟昨晚申請人已接獲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並決定提出上訴。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今日(20日)上午10時舉行聆訊,就林宇軒因應警方向他於周六在屯門舉行的公眾遊行所發出的通知書內容而提出的上訴進行聆訊。在集會前夕,位於屯門公園附近的柏麗廣場,向租戶發通告,建議自行考慮當天會否繼續營業。另外,在元朗站於當晚7時至11時,舉行「元朗恐襲兩個月靜坐」活動。

#警方指取消  何:只撤銷申不反對通知書

其中,以何君堯主辦的「香港清潔日」活動最高危。何君堯連日在宣傳「清潔香港運動」,揚言「如果政府不做,我們一起做,清潔香港!」他寫道:「全港十八區市民振作起來,由九月廿一日(星期六)起總動員,搞好環境衞生,把影響市容的垃圾撕掉,洗淨牆壁,同時人心也要洗,匡正校內校外學習環境!」

警方發言人昨晚回覆《成報》查詢時表示,早前收到主辦單位通知,將於9月21日在不同地點舉行集會,主辦單位昨日(19日)通知警方取消有關活動。然而,警方未有掉以輕心,強調會繼續留意各區情況,透過不同渠道收集相關情報,如發現任何違法行為,定必嚴肅處理並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

發言人表示,警方一直致力維持各警區治安,密切留意區內罪案趨勢,並會不時檢討行動策略,因應不同情況適當調配警區的行動資源。警方重申絕不容忍任何暴力事件;任何人如有違法行為,不論任何背景,
警方一定會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地處理。

#傳沙田高危 指「清潔香港即打廢青」

雖然警方回覆傳媒查詢已接獲主辦單位通知「取消有關活動」,但是何君堯在晚上仍然廣泛宣傳這活動,並指出:「所有有關星期六清潔香港的活動地點及時間,我們都有義工專門直接通知參加者,並無發出通告,敬請留意。」何君堯今日凌晨於Facebook進行直播時,解釋只是「撤銷申請不反對通書」,原因是舉行「清潔香港運動」毋須有關程序,揚言「清潔運動依照我哋原定時間,9月21日舉行」。沙田有街坊表示擔心當日不同政見人士會爆發衝突,而區議會已經和警方聯絡,警方亦回覆將留意當日情況。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早前曾表示,不少市民在「連儂牆」表達意見,他說有關地方相對高風險,不時出現爭執、打架或暴力事件,警方非常重視有關案件,自6月至昨日,有關地方的刑事案件逾數十宗案件發生,涉及刑事毀壞、打鬥、勸有攻擊性武器等。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