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粉嶺街坊阻毀連儂牆爆衝突 遭中年漢抱起險被拋落街
發佈日期 : 2019-09-30

堅拿道西一輛的士遭示威者破壞。(網上圖片)
清理連儂牆的黑衣中年漢,將詢問他為何撕走便條紙的
懷疑與青年在天橋發生衝突的中年漢。
有男子在又一城遭人噴黑色油漆。(商台圖片)
堅拿道西一輛的士遭示威者破壞。(網上圖片)
清理連儂牆的黑衣中年漢,將詢問他為何撕走便條紙的

【本報記者報道】親共社團及人士多番動員「止暴制亂」,變相鼓勵「群眾鬥群眾」,令街頭暴力事件愈來愈多。昨日凌晨,再發生兩宗涉及不滿反修例人士清理「連儂牆」,結果與巿民爆發衝突事件,其中一名中年漢撕走粉嶺港鐵站外天橋「連儂牆」的便利貼時,被一名白衣青年查問為何撕走留言,中年男子突然發難,將青年推至橋邊,更企圖將其抱起,疑似要將對方拋下天橋。幸遭人喝止,才未釀成命案。


網上昨日流傳一段中年漢疑拋青年落橋的短片,昨日凌晨3時許,一名戴眼鏡、穿黑衣的中年男子,在粉嶺港鐵站外天橋以工具清理「連儂牆」上的便利貼,期間一名白衣青年途經現場,走近查問對方為何要撕去紙張,當時該名青年表現平和,只是出言查間,未有其他挑釁行為。該名中年男子叫青年人離開:「請你走開」、「不要阻止我」,但被青年人再三追問下,中年漢突然發難,將該名青年推到天橋欄杆旁,一度抱起該青年人,狀似要將對方由天橋拋落街。


#口罩男炮台山追打巿民


短片所見,該名青年當時用手抓住橋邊欄杆,中年男子才未能得逞,而拍攝該短片的人則大聲喝止中年男子「不要亂來」,中年男子才推開青年,而青年則表示他只是查問對方,而中年男子則再叫對方「行開」,繼續清理牆上的便條貼。該名青年事後在社交網站Facebook表示,當時是與朋友回家途中,看到有人撕走便條貼,故上前詢問,結果便發生今次事件。


另外,三名戴口罩的男子昨日凌晨在炮台山港鐵站外清理「連儂牆」,之後與途經的市民發生口角,有人拍攝到三人撕便利貼情況,而三名口罩男持鐵通襲擊持不同意見的巿民,期間有人向口罩男射噴霧,口罩男最後逃去。事件中,至少有一名29歲男子面部受傷,被送律敦治醫院治療。警方經初步調查,將案件列「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處理,正追緝三名年約40至50歲的中國籍男子。


#激化情緒街頭屢爆暴力


另外,示威現場昨日亦再發生多宗「私了」事件,其中銅鑼灣軒尼詩道近寶靈頓街一名中年男子,疑因政見不同與現場人士爭執,結果遭人圍毆,該名男子被打至倒地,在場急救義工想為他治理但遭拒,惟他起身後再度被打,一名外籍男子上前企圖保護他,但期間再有人用傘打向中年男子,急救義工最後為他治理,由救護員送院。另一男子晚上亦在灣仔遭人包圍,之後被打傷,亦由現場急護員處理傷口。


一輛的士昨晚8時許被指在堅拿道西衝撞兩名記者,駛至堅拿道西近軒尼詩道時被堵,司機立即逃去,現場有人逐破壞的士,打爛的士車頭燈及擋風玻璃,並有多名穿黑衣及蒙面的人士打開車頭蓋破壞汽車零件。除港島外,網民昨發起在九龍塘又一城商場罷買,有兩名男子因與不同政見的人爭執,結果遭人噴黑漆。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