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多間學校強調不開除學籍
發佈日期 : 2019-10-15


【本報記者報道】連場反修例抗爭之中,警方拘捕大批人士,學生佔一定比例。警方表示,以前日發生於粉嶺花都廣場一間銀行的刑事毀壞案中,拘捕了26名男女,年齡介乎13至27歲,當中多達18人是學生。學生來自北區多間中學,部分學校均已確認,不會考慮開除被捕學生。

網民間常以「裝修」刑容破壞商店的行為,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昨日在警方記者會上指出,關注有學生被誤導,以為有關行為只是所謂的「裝修」或「裝飾」,強調刑事毀壞,並非任何裝修或裝飾行為,警方會繼續主動出擊,打擊犯法行為。

#葵涌廣場拘六名學生

他舉出兩個例子,包括葵青警區人員前日根據情報,派便衣人員於港鐵葵芳站一帶巡邏時,至下午3時30分,有警員發現10多名身穿黑衣、蒙面的人士在葵涌廣場聚集。警務人員之後觀察,發現他們進入葵涌廣場一間零食店內,大肆破壞及搗亂,警員隨即上前表明身分,拘捕七名人士。他們涉嫌刑事毀壞,當中包括三男四女,年齡介乎13至53歲,當中有六名人士為學生,案件由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另一宗案件發生於粉嶺花都廣場地下,前日有人報案稱,有大批穿黑衣、蒙面的示威者破壞一間銀行。警方之後派員追捕,大批示威者走進一露天停車場,警方拘捕20男六女,年齡介乎13至27歲,涉嫌非法集結、刑事毀壞、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等。在這宗案件拘捕的26人之中,當中18人為學生。

在花都廣場發生的案件,不少學生來自北區多間中學,最少五間學校的教職員前晚已到上水警署了解情況,分別為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東華三院李嘉誠中學、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以及保良局馬錦明中學。

#無受傷有人情緒較差

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確認,該校有一名中六學生前日被捕。校長鄺永燊與涉案學生家長前晚到北區醫院會見被捕學生,鄺永燊指出該學生沒有受傷,但情緒較差,學校會盡力提供支援,並不考慮開除該被捕學生,認為學校是教育的地方,若學生有錯都希望能教育他們。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確認,該校有一名中三學生前日被捕。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的校長前晚已經與被捕學生見面,副校長呂明德引述校長說話指出被捕學生沒有受傷、心情平靜,校方已經與家長溝通,會盡量提供支援,不會考慮開除該名被捕學生。

另外,新界喇沙中學一名中六學生前日在一個公眾活動中被捕,校方同樣表明,不考慮開除該名學生。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