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遭割頸警傷口癒合佳 私院形容手術無問題
發佈日期 : 2019-10-18


【本報記者報道】一名駐守東九龍衝鋒隊的警務人員周日在港鐵觀塘站,疑遭一名就讀中六的示威者以鎅刀偷襲割傷頸部,被送往基督教聯合醫院救治,但網上流傳該名警員手術後的圖片,質疑手術後頸部傷口更大,且鏠合情況看起來有點粗疏,質疑有醫護人員針對警員作出不合理對待,故周三(16日)已轉往私家醫院治療。醫管局昨在網頁澄清指手術順利,傷口時皮瓣輕微向外翻有助癒合,而據了解警員轉送私家醫院後復康進度良好,院方也認為手術良好,並無問題。

據了解該警員的家屬及有同僚對對治療有擔憂,恐其警員身份會遭到一些人的針對,而警隊管理層為顧及當事人和其家屬的感受,遂將其轉往私家醫院繼續治療。據了解,警員轉送的私家醫院亦認為聯合醫院的手術良好,故警員復康進度理想,已可進食固體食物。至於醫護人員會否因人手不足未有隨時照顧病患,抑是因政見問題遭不禮貎對待,個人感受則會有不同,難以定論。

#已可進食固體食品 聯合醫護盡心照料

醫管局則對網上流傳病人未癒合傷口的圖片並作出批評,表示遺憾,指有關病人周日下午送入聯合醫院急症室後,院方隨即為其安排緊急手術並順利完成。發言人指出一般而言,使用傷口縫合機固定傷口並將皮瓣輕微向外翻,有助傷口癒合,網上流傳的失實指控,會影響公立醫院醫護人員聲譽和醫患間的互信,懇請各界不要接受或轉發未經確實的資訊,並重申所有醫護人員均秉持專業精神,一視同仁及盡心盡力照顧所有病人。

聲稱是「堅藍」醫護人員的「抗暴力醫護同盟」,亦在社交平台Facebook說公道話,指多方面查證,受傷警員傷口治療過程中,除修補皮膚,最重要是修補頸部血管及神經線或肌肉等,為清楚地探索整個部位受傷程度,將皮膚傷口稍為擴大恐有必要,該組織並確認手術由頭頸外科中最資深外科醫生操刀,相信警員治理過程中,醫院與醫護人員磪提供非常合理,迅速及公正中立的專業照料,不希望因傷口狀況將醫護人員的努力抹煞,令他們背上「黃絲無醫德」之名。

另外,網上亦有謠言指該名警員的編號應屬一名老差骨,質疑他非港警而是來自廣州,警隊則澄清絶無此事,該名人員確實為香港警察。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