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鄭松泰質疑梁志祥(另色)涉妨礙司法公正
發佈日期 : 2019-10-18


【本報記者報道】施政報告前日發表過後,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再到立法會出席答問會,結果在民主派與建制派之間針鋒相對下,只能回應三名立法會議員提問。在答問會上,民建聯梁志祥談及立法會大樓在7月1日被示威者闖入一事,點名熱血公民鄭松泰帶示威者入立法會「做嘢」,結果引起泛民不滿,鄭松泰質疑梁志祥的言論涉嫌妨礙司法公正,但梁志祥拒絕收回言論。

林鄭昨早到立法會出席答問會,在1.5小時的答問會上,民主派議員不時高叫口號,導致會議兩度暫停。答問會只有三名立法會議員獲提問機會,他們均來自民建聯,依次為陳克勤、劉國勳、梁志祥,當中梁志祥甫發言便談及7月1日發生的示威者闖入立法會大樓一事:「行政長官,暴動的根源應該是立法會。泛民議員在七月一日的破壞,大家都有目共睹……」

#僅三名議員能夠提問

有關言論立即引起民主派議員不滿,提出規程問題,質疑上述言論有何證據。梁志祥稱:「我指就是有人在立法會7月1日的破壞裏面帶了一些『暴徒』進來破壞,還有在街頭當有防暴的時候阻隔警察執法,所以我希望行政長官嚴正執法。」議會陣線區諾軒承認自己當日的確身在立法會,但是在勸阻示威者不要破壞文物,並非教唆示威者破壞,並指出梁志祥的言論是誹謗。公民黨楊岳橋要求梁志祥清楚說明指控誰人,不要指桑罵槐。

梁志祥之後指出:「從電視上可以看到,好幾位泛民議員包括鄭松泰都已經進入會議室,帶着些人『做嘢』,除非你們認為鄭松泰不是泛民議員。」鄭松泰之後表示,自己現時有案件在身,質疑梁志祥的言論涉嫌妨礙司法公正,要求對方收回言論,並建議觀看錄影帶了解清楚梁志祥的發言用詞。鄭松泰問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梁志祥的言論是否妨礙司法公正,梁君彥指出,立法會議員在立法會有《特權法》,並指梁志祥的言論沒有違反司法公正。

恢復會議後,民主黨黃碧雲指出梁志祥的指控有刑事責任,要求他收回有關指控,但梁志祥指出有關言論是他從電視看到的事實,認為沒有需要澄清。

#研法律解決起底問題

建制派議員在會議後於會議廳外見記者,陳克勤批評泛民議員阻撓和騷擾會議進行,強調有17名議員按掣發問,但只有三名議員能提問,相信是有史以來其中一次最差的答問會。

另外,林鄭在答問會上被問到網絡起底問題,她指出,私人專員已介入調查,往後如有法律條例可以再加強防止欺凌的問題會考慮。她重申,政府願意檢視法律,令政府有更多能力處理遭起底欺凌的工作,特別是最近已申請禁制令保護紀律部隊宿舍。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