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市民到醫院為周梓樂打氣
發佈日期 : 2019-11-06


【本報記者報道】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二年級生周梓樂日前意外墮樓,昨日一度傳出病情危重消息。大批市民到醫院為周梓樂打氣、祈禱,希望他能夠大步檻過。在示威者常用的「連登」討論區昨日深夜出現一篇帖文,聲稱是代周梓樂的親友轉達,希望能收集各人的打氣說話,形容周梓樂「求生意志仍然很強」。

在周梓樂留醫的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外,昨晚有大約30名市民到場,為他祈禱,現場有不少人手寫心意紙條,包括「同學加油!撐住煲底相遇」、「香港市都為你同你屋企人打氣!」、「加油呀頂住」等。在事發的停車場,有周梓樂的朋友早上在停車場的部分車窗玻璃擺放傳單,希望拍攝到事發經過的車主能提供相關行車紀錄儀片段。現場亦有人留下白色鮮花,及在欄杆上掛上寫了祝福字眼的紙鶴,祝福傷者早日康復。

#帖文稱求生意志很強

至於周梓樂的親友,昨日亦陸續到醫院探望,下午3時30分過後,深切治療部有多名醫護人員出入,男生的三名家人亦進入病房。較早前亦有數名男生的同學前往探望,但未能進入病房,亦有人在病房外,為周梓樂祈禱。

昨日一度有傳周梓樂出現腦幹死亡迹象,不過科大學生會發表聲明稱,流傳關於傷者病情的傳言及訊息,大部分不屬實,強調除在醫院記者會所公布的訊息,暫時將不會作進一步公布,並稱會方應傷者家屬要求,不會回應任何有關他病情的查詢。學生會呼籲科大學生每日傍晚6時齊集賽馬會大堂,為傷者祈禱,並提醒各界人士避免騷擾醫院正常運作,建議可改到科大或其他公眾地方進行集會或聲援活動,希望社會各界給予傷者親友空間,切勿造成過度滋擾。

另外,「連登」討論區昨日深夜出現一篇帖文,聲稱是代周梓樂的親友轉達,希望能收集各人的打氣說話,形容周梓樂「求生意志仍然很強」。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