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前日拉287人 學生佔190人
發佈日期 : 2019-11-13

示威者昨晚再闖進九龍塘又一城商場破壞,一棵聖誕樹
一列大圍駛往沙田的列車在行駛期間,被棄於路軌的單
示威者昨晚再闖進九龍塘又一城商場破壞,一棵聖誕樹
一列大圍駛往沙田的列車在行駛期間,被棄於路軌的單

【本報港聞部報道】全港前天多區爆發警民衝突,警方昨天總結警方總結當日共拘捕287人,包括206男81女,年齡介乎12至92歲。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表示,被捕人士中,學生佔190人,情況令人擔憂,很多年輕人追捧暴力,以為暴力就是社會的出路。示威者被形容是「雞蛋」,他指出,五個月來的暴力行為,相信雞蛋已形成另一高牆,當雞蛋錯到離譜及偏離公義,反問大家是否要盲撐下去?

警方前日共拘捕287人,包括206男81女,年齡介乎12至92歲,涉及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等。11月9日,警方共使用催淚彈3發;11月10日,警方使用催淚彈87發、橡膠彈40發、布袋彈3發、海棉彈1發;11月11日,警方使用催淚彈255發、橡膠彈204發、布袋彈45發、海棉彈96發,11名警員受傷,大部分因暴徒反抗而受傷。

#警員拔槍 施襲者不怕不走

江永祥表示,前日拘捕287人,當中有190名學生,指情況令人擔憂,很多年青人追捧暴力,以為暴力就是社會的出路,這樣是於事無補。前日有警員需要拔槍戒備,江說:「以前當同事拔槍、向天鳴槍,施襲者會後退或逃走,但如今即使同事拔槍,暴徒都沒有離開,或撲向警員,更看到社交媒體有教學搶警槍或使用腐蝕性液體襲擊警員。」

他續說,警方作出使用武力前,環境很複雜,警員要考慮的因素有很多,警告暴徒千萬不要在混亂情況下嘗試走近警員施襲或做出可疑動作,強調警員擎槍或給警告時應該離開,否則後果自負。

江永祥表示,過去日子,暴徒聲稱行為是為了香港,不惜一切代價,甘願放棄前途,去換取香港未來,聽起來好偉大,但浪漫式的口號只是美化打人、放火、破壞、襲警等罪行的藉口,揭穿了只是犯罪。有人高呼雞蛋面對高牆昤,雞蛋一定不會有錯,並會站在雞蛋一邊。但五個月來的暴力行為,相信雞蛋已形成另一高牆,當雞蛋錯到離譜、偏離公義,大家是否要盲撐下去?暴徒不可能靠消滅不同意見的人的聲音以爭取言論自由,亦不可能靠刑毀、縱火、傷人去爭取民主,暴徒更不可能以極端暴力的暴動行為去嚇怕香港人,他呼籲所有香港市民站起來,不要讓暴徒打壓和平理性的市民聲音,要抗衡香港市民權利,向暴徒說不,還香港一個安全、寧靜的香港。

#巴士車胎被刺穿 巴士線暫停

此外,繼前日的三罷行動,示威者昨日清晨繼續發起堵路行動,有巴士的車胎被人刺穿,亦有人堵塞各區主要道路,以及破壞港鐵站設施及向月台投擲物品,引致今早多個港鐵站需要關閉,全港最少11條巴士線暫停,逾百條巴士線或需改道行駛。在在沙田、大埔、荃灣今早均有示威者被捕。旺角站亦被發現有不明物品,爆炸品處理課到場處理。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