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蔡英文賴清德最強配搭抗中共
發佈日期 : 2019-11-18


【本報記者報道】台灣的總統蔡英文昨天宣布與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搭檔,角逐明年總統大選,並稱兩人攜手合作,成為最強組合。賴清德致辭時,引用英國首相邱吉爾在二戰的著名講話,描述中國步步進逼及香港的黑暗時刻,表示將竭盡所能讓蔡英文連任,以及令民進黨在立委選舉獲得過半數席位。據分析,賴清德在中老年族群及獨派的支持度較高,蔡英文則較獲年輕人及專業女性青睞,作為小英的副手人選,可彌補蔡英文不足之處。

蔡英文昨日上午選擇在北平東路競選總部宣布副手人選,陪同出席的貴賓包括、副總統陳建仁、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等人。

賴清德致辭時表示,感謝蔡英文的肯定與委以重任,民主進步黨從黨外到創黨、從在野到執政,30多年來和台灣人民用熱血和淚水,一起艱辛打造台灣民主奇蹟,這份得來不易的民主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更加顯得彌足珍貴。

#引用邱吉爾二戰發言時名句

賴清德表示,面對中國的步步進逼及來自香港的警訊,民進黨在明年關鍵的選戰,能再奉獻給台灣人民的是什麼?首要之務不就是團結守護台灣,只要台灣贏了,就沒有輸家;反之,台灣若輸了,就沒有贏家。因此,有感於蔡英文總統的誠意,也從許多民眾的期待當中,「我看到了自己的責任,我決定接受蔡英文,擔任副手、搭檔參選,在最黑暗的時刻團結守護台灣,持續綻放民主的光芒,指引香港、照亮世界」。

他續說,他也將竭盡所能,協住蔡英文總統完成這次選舉的總目標:總統勝選、國會過半,讓蔡英文總統更有力量捍衛主權、維護民主,在未來的施政也能夠持續推動各項改革,以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能源轉型、新時代的產業升級、人口危機及來自國內外各種挑戰。這些挑戰,全黨同志也都有責任共同面對,因此民進黨也需要不斷自我革新,執政也要加倍回應人民的期待,讓民進黨可以成為一個更值得人民信賴、託付的政黨,帶領台灣走向世界。

據黨內人士指出,賴清德致詞提及「最黑暗時刻」、「民進黨明年選戰能奉獻給台灣人民的是什麼」,是引用二次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在國會的當選演說時的知名談話:「我能奉獻的別無他物,只有熱血、辛勞、眼淚和汗水。」賴清德是借用邱吉爾的發言,描述中國步步進逼、和香港情形的黑暗時刻。

#兩人票源互補 柯P:勝負已定

賴清德曾當選過國代、立委、台南市長,由於他相當重視民意的反映,也總能精準、迅速回應民意,多年來使他在政壇屹立不搖。賴清德在綠營基層人氣頗高,與蔡英文兩人互補,具有加分作用。賴清德在總統初選展現民主風度,而這次獲蔡英文擇定為副總統人選,成為台北政壇的焦點,聲勢再起,被看好是民進黨2024年的接班人選之一。

賴清德在中老年族群及獨派的支持度較高,蔡英文則較獲年輕人、專業女性青睞,作為小英的副手人選,他可彌補蔡英文不足之處,但挺英的年輕網友在總統初選發揮關鍵作用,蔡的初選勝選經驗確實值得學習,賴清德未來要在政壇更上一層樓,必須加強年輕族群與社群網站等經營。

「蔡賴配」正式成軍,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選舉現在進入藍球垃圾時間,勝負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