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理大有弓箭手 飛虎隊候命
發佈日期 : 2019-11-19


【本報記者報道】示威者堅守理工大學陣地,警方部署惹外界關注。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昨日表明,如有需要會出動俗稱「飛虎隊」的特別任務連(SDU)人員,並稱狙擊手均有專業訓練。據了解,有SDU候命,主要原因是理大校園內有弓箭手,而狙擊手使用的槍械為來福槍。

據悉,SDU隨時候命,是因為理大校園內有弓箭手,亦有警務人員前日在理大附近遭箭所傷,故有此安排,而狙擊手使用的槍械為來福槍。

#校園內有燃燒品

卓孝業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警方前晚大約9時30分曾呼籲在理大內的人離開校園,警方之後才採取拘捕行動。他澄清,警方只是在理大外圍作封鎖,並沒有主動攻入理大範圍,然而大量示威者昨日凌晨在暢運道聚集,並向警方防線投擲多枚汽油彈,警方才需要進行驅散及拘捕行動,在追捕示威者期間有警員可能有進入理工大學範圍,但主要都是校園的出入口位置,當完成拘捕後警員已經立即撤離。

至於為何警方不進入理大,卓孝業解釋,警方評估理大內有大量武器包括燃燒品,若選擇進入理大會對警員造成危險,而且如要進入理大警方就需要使用武力,擔心雙方可能會造成嚴重傷亡。他指出,警方暫時無計劃攻入理大,因為暫時未看到有迫切需要強攻。

他重申,警方希望和平地解決今次事件,如果示威者放下武器、離開現場,警方可以和平地處理事件,選擇權在示威者手上,呼籲所有留在理大的人投降。

另外,有指警方前晚呼籲在理工大學內的人沿理大Y座出口離開,但同時在Y座出口施放催淚煙,導致出口滿布濃煙。卓孝業澄清,事實上是有人將雜物放置在Y出口並縱火,導致想離開的人不能離開。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