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校方小隊尋獲一名女示威者
發佈日期 : 2019-11-27


【本報記者報道】理工大學校園昨日被警方包圍已踏入第10日,校園內仍有仍有零星示威者留守,理大飯堂內不斷有蚊蟲在垃圾上打轉,廚房裏更有一袋生肉有大量蛆蟲在內不斷蠕動。理大昨日組成多個小隊花了六小時搜索校園,發現一名成年女示威者,並由輔導員勸喻她離開。理大副校長(科研發展)衞炳江強調,已搜索每一間房,相信仍有人留守的可能性不高,今日會繼續尋找留守者。

理大校園昨日的衞生情況較之前更惡劣,飯堂內的垃圾堆積如山,不斷有蚊蟲在垃圾上打轉,飯堂廚房有大量廚餘和未清洗的碗碟,一袋已開封的生肉更有大量蛆蟲在內不斷蠕動,飯堂和洗手間傳出異味。

#強調行動不設死線

衞炳江昨日聯同五名院長、一名校董及多名教授、醫療人員、社工及專業輔導員等人組成七隊小組,花了六小時搜索校園每一間房,共發現一名女示威者,紅十字會人員亦應校方邀請提供醫療協助。

衞炳江強調,已搜索每一間房,相信仍有人留守的可能性不高,又指校方一直有與警方溝通,校方的搜索行動沒設立「死線」,會再商討會否讓警方的安全小組進入校園。他說,校方會確認留守人士全部離去,才清理校園內的危險化學品及清潔校園,今日會再繼續尋找留守者,望早日恢復正常校園運作。

工程學院院長文効忠指出,校方小組於學生會大樓發現一名女留守者,其年齡超過18歲,並非理大學生,當時她躺臥在梳發上,身體虛弱且情緒不穩,小組人員幾次呼叫她都沒有反應,要由輔導員勸喻她離開。

#身體虛弱情緒不穩

理大昨日發表聲明表示,直至昨日下午4時,校方已完成大部份大樓包括停車場和圖書館的尋找工作,為免校園尚有任何留守者逗留,校方決定今日早上繼續尋找工作,並考慮增加小組人手。校方指出,協助小組在尋找的過程中發現各座大樓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圖書館的水浸情況嚴重,停車場有不少車輛受破壞包括理大公用車,並有多輛車輛的油缸被打開,小組又在大樓及校園各處發現多種危險物品如汽油彈等。

另外,立法會議員葉建源、鄺俊宇、范國威及灣仔區議員楊雪盈昨日傍晚進入理大校園,搜尋約兩小時後沒找到任何留守人士。葉建源表示,目前校園只餘下非常少的被困人士,甚至不一定有,指當校方清理危險品後校園可重新使用,呼籲警方退場。范國威表示,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