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教協今晚愛丁堡廣場集會 拒政府白色恐怖
發佈日期 : 2020-01-03

教協會長馮偉華(左)及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右

【本報記者報道】反修例風波持續超過半年,多名教師及教學助理被捕,教育局上月更向全港中小學發信,建議將涉及暴動罪等的被捕及被檢控教師停職。教協將於今晚7時於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無懼白色恐怖 堅守教師專業」教育界集會,教協會長馮偉華批評,教育局連串施壓是威嚇教育界,製造白色恐怖,集會是向政府表明業界堅拒政治干預。

教協今晚7至9時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無懼白色恐怖 堅守教師專業」教育界集會,集會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教協會長馮偉華、副會長葉建源昨日舉行記者會交代詳情。

#表明捍衛教師專業

馮偉華表示,在反修例風波之下,政府漠視民意,管治出錯,激起民憤,理應改善失誤,但如今反以教育界做代罪羔羊,將問題歸咎通識科、針對教師發表的言論、阻礙大學撥款等。他批評,教育局的連串舉動,是製造白色恐怖威嚇教育界,強調教育界不會忍氣吞聲,「守住教育界先守好教育,守好教育先能夠教好下一代」。他強調,今次集會是向政府表明堅拒政治干預,捍衛教師專業。

葉建源稱,教育局無解釋將教師停職的準則,亦未有交代停職期間停薪為何是合理安排。他指出,警察即使犯上非常嚴重問題也只是休假,公務員在停職期間亦可獲半薪,若最終無罪可獲補償,然而,資助學校教師一旦被停職卻無薪,即使最終無罪亦不獲補償,完全是不公道和不合理的安排。他又透露,正計劃發起眾籌計劃,支援被打壓的老師,以法律形式抗衡無理判罪,至於籌款方法、目標金額等細節則尚在研究。

教育局發言人回應時表示,對於教協連日發文,歪曲事實及教育局局長的言論,不斷製造及散播白色恐怖,令人懷疑藉此煽動教師情緒,為自己的集會造勢及作政治宣傳,實有失教育團體應有的專業態度,局方深表遺憾。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