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理大生旺角遇截查 揭藏汽油彈
發佈日期 : 2020-01-03

警方在理大生身上搜出懷疑汽油彈的原料。(資料圖片

【本報法庭組報道】數十名市民去年9月21日圍堵旺角警署,警方驅散時拘捕一名理工大學男學生,並在他身上搜出懷疑汽油彈的原料等。涉案理大生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案件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指理大生攜有的玻璃樽內有輕質石油蒸餾物,而該物質為一種高度易燃有機溶劑混合物。辯方投訴指被告在旺角警署內被警棍毆打至一度視力受損。

控罪指被告吳俊偉(22歲)於2019年9月21日,在旺角彌敦道與太子道西交界的公眾地方,無合理權限或合理辯解而攜有攻擊性武器,即一個玻璃樽(樽口塞有一塊布)、一罐打火機燃料及一把鐵錘。政府化驗所法證實該罐打火機燃料,載有120毫升成份主要為輕質石油蒸餾物;另在玻璃樽內輕質石油蒸餾物,而該物質為一種高度易燃有機溶劑混合物。

#辯方質疑警員偷看手機密碼 冒簽同意書

控方案情稱,當晚8時許,為數約20至30人身穿黑衫褲、戴口罩的示威者聚集在旺角警署外,高叫口號。約一小時後,5至6名示威者在警署外噴漆,警方警告無效後,一批緊急應變小隊離開警署作出驅散行動。至9時20分左右,有警員見到被告站在彌敦道的行車線,被告即時逃跑但遭截停。警員進行搜身時在其背囊搜出案中物品,並在被告身上檢取手機。

辯方表示,除夕當天才收到控方突然將被告手機內照片新增為證物,辯方申請不准呈堂,指被告當日未有自願提供手機開機密碼,當時遭警員以長警棍打傷雙眼,視力不清,於警方交予他簽署確認的多項證物「睇都睇唔到」。辯方申請法庭使用酌情權,拒絕控方將相片呈堂。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