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武漢肺炎恐慌殺入中文大學
發佈日期 : 2020-01-06


【本報港聞部報道】湖北武漢爆發不明原因肺炎,截至昨日(5日)中午12時,本港新增8宗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的個案,8名病人於過去14日曾到訪武漢,但病發前沒有到過武漢的濕街市,令累計懷疑肺炎個案增至16宗,當中一宗個案由私家醫院呈報,涉事的9歲男童已轉送聯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據了解,中文大學一名女學生前往武漢後發燒及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到仁安醫院求診被拒,現已被安排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受治療。

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增加到59宗,當中七個人為重症患者,當局表示,已經排除係沙士,仍追查病源,本港今日亦增加八宗懷疑個案。

#武漢病例增至59宗 其中7人重症

新增的8宗個案涉及5男3女,年齡由2至55歲,其中一名入住瑪嘉烈醫院的32歲男病人,感染甲型H1病毒﹔一名入住伊利沙伯醫院的42歲女病人感染甲型H3流感﹔一名入住伊院的55歲男子確診感染副流感病毒1型﹔而一名2歲女童確診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和冠狀病毒229E,入住瑪嘉烈醫院﹔其餘4人未有化驗結果。醫管局表示,昨日新增的個案中包括一宗由私家醫院呈報的個案,涉事的9歲男童已轉送聯合醫院,現正接受隔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據了解,中文大學一名20歲的女學生前往武漢後發燒及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於病發前14日內曾到訪武漢,,現已被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網上流傳照片顯示,中大聯合書院伯利衡宿舍大堂有身穿保護衣的人員在內,懷疑進行消毒工作。有報道指出,該名女學生昨早到仁安醫院求診,惟她報稱發燒及曾到武漢後,醫護人員告訴她需到公立醫院求醫,但她稱在旺角市區,不想去公立醫院,並稱打算回內地,不會求醫。據悉,該名女子自行前往深圳做檢查,呈陰性反應。

#仁安指須轉到公院 患者自行離開

衞生防護中心指出,未有接獲有關私家醫院通報,但在得悉有關個案後,中心已即時主動聯絡相關醫院跟進,在成功聯絡該病人後已安排病人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受治療。

防護中心表示,特別要求私家醫生及私家醫院通報任何符合加強監測時,必須即時聯絡衞生署當值衞生主任,安排病人直接轉送至公立醫院入院接受隔離,並需在病人等候轉送期間,實施相應感染控制措施。中心又指出,防護中心已兩度致函私家醫生及私家醫院,通知有關武漢市肺炎病例群組個案的資料,呼籲他們加強留意及轉介懷疑個案至公立醫院接受隔離及化驗測試。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指出,衛生防護中心已將檢測範圍擴大,過去14日內曾到武漢的人只要出現發燒徵狀,醫管局都會要求相關單位呈報個案,政府亦會與内地相關部門保持溝通。她又引述衛生防護中心資料指出,本港目前仍未到流感高峰期,流感病毒活躍程度仍處於基線水平以下,但醫管局會爭取在流感高峰期來到前,騰空床位和人手安排以應對工作。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