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20歲中五新移民保釋期再犯案 去年9月被控暴動罪
發佈日期 : 2020-01-08


【本報法庭組報道】北區區議員與網民在上水本月5日舉行反水貨遊行後,警方拘捕4名青年,在他們身上搜出刀、噴漆等物品,又指當中有人涉呼籲他人衝擊警方防線。他們共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和在公眾地方作擾亂秩序行為等罪,昨分兩案在粉嶺裁判法院提訊。其中一名被告是去年7月疑因逃避警員而跨出天橋欄杆險墮橋的科大生,除了一名曾於另案被控的中五生被拒保釋外,其餘3人均准擔保。

首案涉及三名被告,他們為20歲學生陳航生、19歲廚師江浩倫和21歲科大生吳睿康。陳被控管有適合用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罪,指他於2020年1月5日,在上水中心地下近交通銀行管有一支紅色噴漆;江被控在公眾地方作擾亂秩序行為罪,指他在上水港鐵站外煽惑他人衝擊警方防線;吳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即在上水中心附近管有一把生果刀、一支木棍和一個扳手。據悉,吳在去年7月13日曾參與光復上水遊行,被警員追捕時,疑驚慌過度跨越天橋欄杆,險從天橋墮下,幸有人及時拉回。

另一案的被告則為20歲男生吳念聰,他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指他同日,在粉嶺港鐵站外的行人天橋,管有一把鎅刀。據悉,吳當時乘巴士到上水參加集會,但因巴士改道,最終在粉嶺港鐵站下車,隨後被搜出涉案鎅刀。

控方指陳航生雖然20歲,前年才來港定居,現讀中五,涉干犯去年9月29日發生的暴動案,疑在保釋期間再犯案。陳當日下午4時多衝入上水廣場,後被警員制服及帶到上水站外搜身。警方在其背包搜獲手套、眼罩、防毒面具及口罩等物品。

裁判官收押陳至2月18日再訊,其餘被告獲准各以5,000元保釋,不得離境及遵守宵禁令。江及吳更要遵守禁足令,即禁足上水廣場、上水中心、上水匯、龍豐花園商場及石湖墟一帶。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