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台港青年聯手為民主而戰
發佈日期 : 2020-01-10


【本報記者報道】台灣2020總統大選明天(11日)舉行,藍綠陣營周五晚舉行造勢大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晚再奔走多處造勢,她在台上表示,不要低估對手,要提防國民黨重新執政。她號召年輕人一定要記得去投票,揚言「這場選舉是為台灣的年輕人而打的」,並強調香港已經證實「一國兩制」的失敗,一定要用選票告訴世界: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今年台灣大選,選戰加插了不少香港元素,例如15名香港民主派區議員更錄製影片呼籲台灣選民「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選舉」,而不少香港年輕人更跑往台灣參加觀選團,可見香港與台灣青年聯手為捍衛台灣民主而戰。

蔡英文昨晚到宜蘭運動公園造勢晚會,上萬人潮湧入,淹沒會場,現場高昂士氣。蔡英文說,宜蘭一定要贏,贏得高、贏得漂亮,因為宜蘭傳統是最珍惜民主、最愛自由的地方。蔡英文再次提到香港的情況,指台灣人習以為常的自由,只要有一點點的閃失就會失去,呼籲台灣人用選票告訴全世界: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

#蔡英文指不要低估與看輕對手

蔡英文表示:「不要低估對手,也不要看輕對手!」台灣是一個多元的社會,多元的社會裡一定有很多人的想法不一樣,這些人到了選戰最後關頭,一定會集結起來,他們想回到過去,想拿回來他們的既得利益,「我們做法很簡單,他們一個人站出來,我們就站2個、站3個、站4個!」她又說:「不要仇視對方....我們跟對手不一樣,選舉是民主的喜事,家人、同事、同學、朋友難免立場不同,選舉過程中不需要去刺激對方,也不需要嘲笑對方的政黨認同。」

#香港15民主派區議員拍片打氣

香港去年舉行區議會選舉,泛民派取得壓倒性勝利,象徵民主陣營的一大勝利。在台灣2020選戰倒數時刻,15名香港民主派區議員錄製影片,包括香港泛民派區議員岑敖暉、袁嘉蔚、陳嘉琳、仇栩欣、王百羽、任嘉兒、梁晃維、陳嘉言、梁國豪、黎國泳、謝旻澤、黃銳熺、陳劍琴、彭家浩、梁德明等15人也合拍一支短片,藉此呼籲台灣選民1月11日記得「回家投票」,用手中的選票守護台灣,「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選舉」。

雖然有些區議員不太會說國語,但都誠心地向台灣人喊話。他們說,香港過去一年經歷了艱難的考驗,非常感謝台灣政府、執政黨及民間團體在反送中運動努力協助「香港手足」。他們強調,香港透過去年的選舉展現民主價值,要向台灣的年輕人呼籲,「這次換你們了」,更大呼「香港台灣,一起加油」。

民進黨副秘書長、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表示,收到香港藝人杜汶澤拍攝的影片,當中提到民主在台灣像空氣般,但民主對於香港人來說,即使血流披面,卻覺得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林飛帆希望,台灣不要變成香港。

#樹仁學生赴台觀戰 與賴清德交流

台灣大選吸引港人到當地觀戰。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午在屏東縣拉票期間,與40名抵台觀選的香港樹仁大學學生見面,稱台灣和香港要一起爭取和捍衛民主。樹仁帶隊教師稱,此行除觀摩、記錄台灣選舉,亦要與台灣年輕人交談。樹仁大學帶隊教師何戎笙表示,80名學生分成南北兩隊各40人,分頭觀察並記錄台灣選舉,除在屏東訪問賴清德外,今晚會在高雄參加造勢晚會,明日(10日)將北上台北等候開票。何戎笙說,團隊赴台灣除觀摩、紀錄台灣選舉,也要與台灣年輕人交談。

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在桃園及新北市拉票。陣營說,對選情相當樂觀,因為很多選民保持沉默,超過三成未表態。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