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3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警犬戰術背心曝光 領犬員可手携行走及天上飛
發佈日期 : 2020-01-20

警務人員可提起警犬戰術背心的背帶,携起狗狗行走。
為讓警犬有更佳保護裝備,護目鏡、特製鞋及戰術背心
警犬「戰術背心」印上牠的名字、警犬隊PDU的英文
警犬護目鏡有不同款式,這款是新購的。
當警務人員在空中游繩而下時,可把狗狗身上戰術背心
警務人員可提起警犬戰術背心的背帶,携起狗狗行走。
為讓警犬有更佳保護裝備,護目鏡、特製鞋及戰術背心

【本報記者報道】反修例示威的激烈場面不時發生,警隊添購裝備的工作未有停止下來。警務處為了加強警犬在執勤時的保護,繼護目鏡、護耳罩及特製鞋子後,最新購買的「戰術背心」也已付運到港,警犬現已可以一身全副武裝與領犬員衝鋒陷陣,震懾及制服激進分子。據最新曝光的警犬「戰術背心」每件會印上牠的名字、警犬隊「PDU」的英文簡稱,以及佩戴隸屬警區的徽章。「戰術背心」除可起保護作用外,假如警務人員需要從空中游繩而下時,可把警犬穿上「戰術背心」的扣子扣到自己身上,就可一起降下,安全方便。假如地面危險不宜走動,領犬員可一手提起警犬戰術背心的背帶,携起狗狗行走。


警隊引入適用於體型中等的「瑪蓮萊犬」(又名:比利時牧羊犬)擔任巡邏、處理突發事件,以及在罪案黑點執勤的工作,而牠們被分配到部分警區及衝鋒隊。因應近半年的示威場面激烈,部分駐守陸上警區衝鋒隊的警犬也有機會奉召到現場,較平日應付突發及暴力場面多一重危險。


#具備保護 攜物 戰術投放用途


警方早於兩三個月前開始研究為警犬增購保護裝備,從外地購買了警犬護目鏡、護耳罩及保護鞋子約於一個月前到貨,已分配給部分隸屬衝鋒隊的警犬試用,而護目鏡款式也有多種,以便測試哪些讓警犬戴得舒服。按現行編制計算,一個衝鋒隊約有8至10隻警犬,以5個陸上警區計算,總計約50隻「衝鋒犬」可飲頭啖湯,成為首批享用保護裝備的警犬。


有「衝鋒犬」扮演「模特狗」,穿上戰術背心及特製鞋子,再戴起護目鏡及護耳罩,全副武裝亮相。警犬「代言人」(即領犬員)透露,牠們對於突然一身新保護裝備也不大習慣,感覺受束綁,現首要訓練適應。


據悉,新付運的警犬戰術背心是行動部正式為警犬採購新防護裝備,由12月中旬開始至1月中旬已陸續發放至領犬員使用。警犬於平日警務工作中,會如常工作,至領犬員按周邊環境轉變,如地面有大量玻璃碎、暴徒惡意用軸射槍攻擊警犬眼睛;領犬員會按現場情況即時為警犬更換防具;該批警犬防具已配置於六大總區衝鋒隊及風險高危警區,如旺角、中區,黃大仙及元朗等。警犬隊會再按情況適時作出檢討。


#背心印狗名及警區 方便識別


警犬戰術背心具有保護、攜物、戰術投放的用途。這類背心常常裝備給在公共場所執行任務的警犬,提醒途人牠們是警犬,每件會印上牠的名字、警犬隊「PDU」的英文簡稱,以及佩戴隸屬警區的徽章,方便識別。此外,「戰術背心」除可起保護作用外,假如警務人員需要從空中游繩而下時,可把警犬穿上「戰術背心」的扣子扣到自己身上,就可一起降下,安全方便。假如地面危險,例如有腐蝕液體,就絕不宜走動,領犬員可一手提起警犬戰術背心的背帶,携起狗狗行走。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