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國 澳洲禁訪華外國人入境 越南一度禁飛香港 航班須折返
發佈日期 : 2020-02-02

美國官員宣布宣布進入公共衞生緊急狀態,暫時禁止1
一班越捷航空昨天由越南富國島直航返港,但受越南當
在受影響越捷航空班機上的旅客向港府求助。(港台短
有網民稱有越南的餐廳在門外貼上告示,由於該病毒,
美國官員宣布宣布進入公共衞生緊急狀態,暫時禁止1
一班越捷航空昨天由越南富國島直航返港,但受越南當

【本報記者報道】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全球各國陸續實施禁止中國人入境措施。越南昨午宣布即時停止停止包括港澳台在內的所有中國往來越南航班,結果一班由越南富國島直航返港的航班更因而要中途折返。直至晚上,民航處表示,經跟進後越南取消禁令。另一方面,美國、澳洲均有類似措施即將實施,美國宣布進入公共衞生緊急狀態,禁止到過中國的外國人入境,而澳洲宣布所有外國人只要到過中國,均會被拒絕入境。


越捷航空一班由越南富國島往香港的航班,原定昨日下午3時30分左右抵埗,不過在飛進香港的飛行情報區,在南海盤旋後折返越南,下午5時許在峴港降落。滯留越南的香港人黎小姐稱:「飛機飛了差不多個多、兩個小時,機師才突然有廣播說不可降落香港。」另一名滯留越南的港人陳先生說:「突然宣布指因越南,取消所有飛中國的飛機,包括香港和澳門,經考慮後折返。機上空中服務員也不清楚後續的安排。」


#南海盤旋之後折返峴港


在香港國際機場的顯示屏上,多班飛往越南的航班一度顯示為取消。該越捷航空航班的所有乘客在峴港落機,在候機室等消息。最後航空公司表示,機員換班後,可以繼續行程。


直至晚上9時許,民航處表示,越南已取消停飛本港航班的措施。民航處稱,較早前接獲越南民航局通告,因應疫情發展暫停與香港飛行服務直至5月1日,特區政府積極與越南民航局聯絡跟進,詳細解釋香港機場防疫措施後,獲對方撤銷措施。


#美進公共衞生緊急狀態


另外,美國在當地時間周五宣布進入公共衞生緊急狀態,並公布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過去14日內到過中國的外國人,禁止入境美國;到過湖北省的美國公民,返國後必須強制隔離14日;到過湖北省以外地區的美國公民,則要自我隔離最多14日。另外,來自中國的航班必須在美國七個指定機場降落,乘客要接受檢測。有關措施於美國東岸時間周日下午5時生效。當局表示,美國國民感染新型肺炎的風險仍然很低,但預計會出現有限度人傳人病例。


至於在澳洲,總理莫理遜宣布,即日起所有外國人只要到過中國,都會被拒絕入境,當局並提升對中國的旅遊警示至最高級別,呼籲國民不要前往。新加坡、薩爾瓦多及危地馬拉亦已宣布禁止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


不過,面對各國開始因應武漢肺炎而開始對中國人「封關」,中國似乎顯得不滿。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日前應邀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通電話,除了感謝對方施以援手提供物資外,亦提到巴基斯坦無意在湖北武漢撤僑,並不點名批評美國等多個國家無視世界衞生組織的建議,宣布對中國實施全面旅行禁令,稱「這種乘人之危的作法在國際交往中並不可取」。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