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藏彈射器鋼珠等武器 2男生還柙候訊
發佈日期 : 2020-02-20


【本報法庭組報道】上周六,全港多區分別有市民遊行,反對當區將部份普通科門診健康中心改為「指定診所」,其中天水圍遊行結束後,有示威者用雜物堵路,防暴警員即場拘捕多人,在其中兩名男生身上,搜出打火機、鋼珠和彈射器等物品,控以他們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等罪,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駁回辯方的保釋申請,收押兩至至4月29日,轉到往屯門裁判法院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及政府化驗所報告。

首被告魏天樂(19歲)次被告梁皓然(18歲),均為職業訓練局(VTC)學生,同被控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罪,以及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

首項控罪指兩人於2020年2月17日在天水圍天業路行人隧道外管有一個藍色打火機、一個銀色打火機、一個黑色的氣體打火機、一個打火機機油氣罐、一罐膠水、一袋咖啡過濾紙、一個附有兩個濾罐的防毒面具、一個附有一個濾罐的防毒面具、三條六角匙、一把剪刀、一個玻璃樽及一瓶洗甲水。而另一項控罪則指,兩人同日同地管有一個橡皮筋彈射器及89粒鋼珠。

#不滿把普通科門診改接受武肺患者

控方坦言案件與社會事件有關,有人於當區抗議政府將區內的普通科診所改造成接收武漢肺炎患者的指定診所。案發前數日有縱火等事件,警方加緊巡邏,於案發當日凌晨發現兩被告見到警員後放下紙袋離開。警方隨後截查兩人,並在地下的紙袋檢獲涉案物品。控方擔心兩被告會再犯,反對擔保。辯方表示,兩人可提供各10,000元保釋金,居住地所屬的區議員巫啟航也願為兩人作人事擔保,惟遭駁回。

另外,去8月26日,一名20歲男學生在深水埗涉嫌以鐳射筆照向警車,警方其後在他的住所附近搜出噴漆。事隔近半年,他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等罪,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獲保釋後訊。被告胡韋廷被控於2019年8月26日在青山道及九龍道交界管有攻擊性武器,即一支鐳射筆。另外兩罪指,被告於同日在白田街石硤尾邨美葵樓地下大堂,管有一罐噴漆,意圖造出破壞;以及未能向警員譚浩銘出示身份證明文件。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