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習近平疑只探武漢職工療養院
發佈日期 : 2020-03-12


【本報記者報道】全球持續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卻被指「貪生怕死」,前天(10日)才首次前赴武漢考察防疫工作。據央視指他抵步後,即前往「火神山醫院」看望正在接受治療的患者及了解運作等,但從央視播出新聞影片顯示,他或無到訪醫院,只是「做戲」。疑點一是他站立隔着視屏跟醫護打氣位置鋪上地毯,絕非是8天建成的簡陋建築布局;疑點二是習站在寫上醫院門前發言,身後卻是四層樓高磚石建築物,跟火神山醫院的矮房不同。傳習近平到訪掛着「武漢火神山醫院」招牌的建築物,其實只是武漢職工療養院。

本周二(10日)上午,央視報道習近平考察火神山醫院,慰問患者及醫護人員,短片全長36秒,不見習近平在飛機上的鏡頭,只見機翼及跑道。短片緊接習在火神山醫院內和病人及醫護人員隔着銀幕對話,並在「院外」向疑似軍人及穿上白袍的人員作出訓示。全程考察造假味道濃。

#指揮中心僅用1天

首先,火神山醫院八天落成,提供1000張病床,是板間房簡陋建築。但這段央視獨家短片的火神山醫院卻是堅固的四層高磚石建築,院內更鋪上地毯,格局與火神山醫院並不一樣,反而跟武漢金融控股集團去年四月在武漢職工療養院舉行培訓班的照片相似。

此外,會議室內的走馬燈顯示板亮出「武漢火神山醫院指揮中心」字樣,但只有3月10日習近平到訪武漢的這一天,才出現「武漢火神山醫院指揮中心」的字眼,之前沒有任何「指揮中心」的報道。

#戴黑口罩精壯男

官媒發放習近平親臨小區的照片,夾道歡迎的群眾清一色戴上「黑色口罩」都是精壯男士,臉目不像尋常百姓。真正的居民群眾都必須留在家中由公安控制並佔據陽台。習近平和銷售肉類的檔主交談,以顯示食物供應鏈正常。在大紅標語下,「東湖新城區黨員群眾服務中心」黨員座談這幕充滿宣傳色彩,跟傷感疫情之氣氛不和諧。

在美國的異議人士溫雲超在Twitter稱,「綜合一下各方反饋的情況,武漢火神山醫院是在武漢職工療養院的空地上搭建,但兩者沒什麽關係。習近平視察武漢,他不敢去真正的火神山醫院,或下面的人不敢讓他去,就在職工療養院掛了個火神山醫院的牌子,供習拍照裝樣子。習也是在職工療養院遠程視頻,看望了不知在哪演出的醫療工作者和患者」。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